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陇西:破解难点痛点堵点 推动民营企业健康发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557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6日

“这个项目计划今年12月竣工投产,当年计划生产有机肥2万吨,但是受资金短缺的影响,项目按期投产还存在一定困难。”甘肃印象有机肥厂负责人忧心的向前来调研民营企业运行情况的陇西县主要领导反映着企业存在的困难问题。

了解到情况后,陇西县主要领导立即作出安排:“要充分利用我县富足的动物粪便、玉米秸秆和菌棒等资源,为生产出高质量的有机肥做好原料保障。要加大政府支持力度,通过项目采购、有机肥推广应用等方式,化解产品销售难题。要在风险可控的范围内,金融单位尽可能给予企业资金支持,确保企业早日投产发挥效益、正常运转。”

这只是陇西县破解民营企业发展难题的一个生动“缩影”。企业运营有困难,政府有责任去帮助解决。第二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开展以来,陇西县坚持把帮助企业解决实际困难作为开展主题教育的一项关键内容检验主题教育成果的一项重要标准始终坚守初心、践行使命,千方百计破解企业发展中的难点、痛点、堵点。

持续优化营商环境上下功夫全面梳理公布民营企业到政府“最多跑一”办理事项,实行“一门受理、同时抄告、并联审批、同步办理”和“一窗办、一网办、简化办、马上办”,打造了“一窗受理、一网通办、一套标准、一库共享、一体运行”的新型政务服务模式。同时,按照“一个项目、一个工作小组、一个工作方案、一个工作时间节点完成”的工作要求,对有项目建设的民营企业,由项目责任领导和责任单位实行一对一帮着办、领着办、代着办,国土、住建、环保、应急管理等部门一次性提供办理流程和审批资料清单,为民营企业项目落地建设打通了“绿色通道”。

切实强化政策保障上做文章制定出台《陇西县急需紧缺人才引进办法》《陇西县工业发展20条扶持政策》和土地、供电、供水等方面优惠政策,最大限度发挥政策叠加效应,全力为民营企业发展提供优质服务。推动助保金管理中心加强与建设银行、邮储银行、甘肃银行等银行合作力度,风险补偿金扩大到4141万元,可撬动银行贷款8.2亿元,累计为68家民营企业办理担保业务87笔、担保贷款8.13亿元。引导县内金融机构积极支持民营企业发展,先后为民营企业发放贷款25.8亿元。

全力助推转型升级上求突破建立省级企业技术中心3家,市级工程技术研究中心27家,创建国家高新技术企业4家,中天药业被省工信委批准为省级工程技术中心。协调中天药业、大鑫铜业稷丰种业与甘肃中医学院、兰州理工大学、西安交大、中科院兰州分院等16家高校院所建立了长期科技合作关系。完善商标“四书两卡一台帐”制度,实行商标指导员“保姆式”服务,引导帮助民营企业使用、管理和保护好“陇西白条党参”“陇西黄芪”“李氏文化”等地理标志商标。建立民营企业商标品牌培育对象动态储备库,引导企业注册商标104件,其中省内外和国际市场有较高知名度和较强竞争力10件。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