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三项措施”加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活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359                  更新时间:2019年12月18日

今年以来,陇西县深入推进机关事业党组织与社区党组织开展共治共建、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的“双报到”活动,真正做到报到亮身份、奉献双岗位,确保在职党员在社区建设治理服务中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把党员“引”进来,实现志愿服务全覆盖。充分利用报刊杂志、广播电视、互联网络、QQ微信等宣传媒介,进行多角度、经常性、全方位的宣传报道,不断激发调动了党员干部直接联系服务群众的积极性,目前在职党员向社区报到1839人。机关事业单位在职党员根据自身职业特点、兴趣爱好和服务意向自愿选岗领岗,开展志愿服务活动,保证在职党员人人都能找到活动载体,人人都能发挥作用,增强了每名党员服务社区的实效。通过建立工作群,机关党员加强与社区工作人员的日常互动交流,及时了解群众需求,及时深入社区开展志愿服务。

让党员“动”起来,实现志愿服务常态化。机关党员以“三亮三服务”(亮身份、亮承诺、亮业绩,服务社区建设、服务居民群众、服务困难群体)为载体,发挥个人特长,采取“小、散、灵”与集中服务相结合的方式,积极参与承诺践诺和各类志愿服务活动,今年以来累计开展志愿服务200余(场)次,服务人数达5000余人,为社区或居民帮办力所能及的实事和好事6000多件,听取意见建议120多条,捐献闲置的服装、鞋帽、文具、书籍等用品800余件(册)。通过开展关爱他人、清洁城市、雪中送炭、义务植树、守护平安等活动,社区积极搭建起在职党员开展日常服务的平台,进一步拓宽了党员开展“微服务”的途径,让党员深入到了民生问题中,在不断实践中提升了工作能力和服务意识。

把党员“管”起来,实现志愿服务规范化。为加强对党员志愿者的激励和管理,更好地为辖区居民服务,建立健全首问负责制、限时办结制、服务代理(办)制、情况报告制、岗位责任制、服务承诺制等6项制度,11个社区普遍建立了便民服务大厅,设立便民服务窗口,着力构建 “一线”连“多线”、“线线连群众”、“线线送党情”的区域化社区服务网络。将共治共建和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开展志愿服务工作作为基层党建述职评议的重要内容,切实加强组织推动和监督管理力度,一把手亲自谋划部署志愿服务工作,并确定1名班子成员抓好各类活动有序开展。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