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培训

陇西县搭建“三大平台”选优配强干部队伍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423                  更新时间:2020年1月2日

近年来,陇西县着眼于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干部队伍,在动态管理、教育培训、锻炼实践上积极探索创新,搭建三大平台,开辟优秀年轻干部成长成才的“快车道”。

抓实动态管理平台接地气按照大稳定、小调整的原则,结合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建立全县科级后备干部年度动态调整补充机制,通过全县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3+1”年度考核,放眼各条战线、各个领域、各个行业,认真调查摸底、推荐人选、审核把关,择优储备补充一批素质高、能力好、作风强、有发展潜力的后备干部和“90后”优秀年轻干部,对不担当、不作为、不适宜储备为后备干部的及时调整出库,通过输入“新鲜”血液,强化“造血”功能,使干部队伍结构得到进一步优化。

强化教育培训平台“多充电”。锻造“过硬”干部队伍,把教育培训作为关键。按照干什么学什么,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依托县委党校,采取集中轮训、专题辅导、研讨交流、现场教学等形式,先后组织开展脱贫攻坚专题培训117期,培训干部5100多人次;中药产业人才专题培训班5期,培训干部800多人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培训16期,培训干部2240多人次,实现干部教育培训多层次全方位覆盖,为切实提高广大干部的履职能力,扎实开展各项工作提供有力保障。

创新实践锻炼平台出成效统筹干部“选育管用”,从强化实践锻炼着手,切实增强“八个本领”,针对干部经验上的盲区,能力上的不足,有计划地将有潜力、有培养前途的优秀年轻干部安排到项目工程、脱贫攻坚、信访维稳、征地拆迁等“一线课堂”成长历练,在实践中考察和检验他们的政治品格、担当精神、能力素质、作风品行。先后选派750名优秀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和科技特派员到108个贫困村和107个非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选派2名工作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领导干部到福建连江挂职锻炼,让干部在基层实践中经风雨、见世面、壮筋骨、长才干。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