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干部监督

陇西县:“三举措”强化干部日常监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644                  更新时间:2020年1月22日

甘肃陇西县将开展提醒、函询、诫勉作为从严从实管理干部的重要方式,通过及时完善制度办法,规范操作程序,抓早抓小抓预防,让提醒、函询、诫勉制度真正成为领导干部心中的“戒尺”,不断强化对领导干部的日常监督管理。

一是强化学习宣传,切实提高思想认识。坚持教育引导优先,通过多种方式认真组织全县各级领导干部加强对《实施细则》的学习,打好“预防针”,增强贯彻落实的主动性和自觉性。将《实施细则》列入县委党校主体培训班必学内容,确定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进行系统辅导解读,让参训的各级领导干部认真领会《实施细则》制定的重大意义。依托干部教育培训现场教学点、警示教育基地等,通过典型案例开展警示教育,切实加强其党性修养,提升自我监督意识,增强自身免疫力。同时,充分利用陇西党建网、手机短信、微信等各类媒体平台,营造舆论氛围,努力做到学习宣传全覆盖。

二是坚持管防结合,从严从实抓好落实。严格按照干部管理权限和规定的执行条件、程序方式,坚持“实事求是、标准统一”的原则,在干部日常监督管理中以“严”的姿态用好用活提醒、函询及诫勉措施,最大限度发挥制度的刚性约束作用。坚持从严要求和关心爱护相结合,围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年度“三位一体”考核、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综合分析研判、“两谈一提”等活动的开展,严格对照“好干部”标准,对领导干部苗头性、倾向性问题及时给予提醒、函询和诫勉,促进干部健康成长。认真受理信访、举报及“12380”反映领导干部履职情况、廉洁自律等方面的问题,注重抓早抓小抓苗头。

三是健全工作机制,确保制度执行有力。制定印发《陇西县县管领导干部日常管理办法》,对领导干部提醒、函询和诫勉的行为、方式、程序、工作纪律等进一步明确和规范,发挥好提醒、函询和诫勉的警示教育作用。健全完善档案管理制度,对提醒谈话记录、函询回复材料、谈话诫勉记录、诫勉书、书面检查等相关材料及时归档整理,作为领导干部考核、任免及奖惩的重要依据。坚持“惩前毖后,治病救人”的原则,对进行提醒、函询和诫勉的领导干部实行“跟踪督办”, 对整改不及时、不到位以及敷衍应付的,根据情节轻重,给予相应的组织处理。同时,强化教育管理,建立单位主要负责人和分管领导联系帮带机制,分层分类面对面谈心交心,帮助分析原因,鼓励其放下思想包袱、提振精气神,防止“一蹶不振”。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