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倡议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359                  更新时间:2020年1月25日

  

 

全市各级党组织、广大党员干部: 

当前,正值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关键时期,这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正检验和考验着我们每个党组织和每名党员干部的责任和担当。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重要指示精神,全面落实党中央、国务院以及省委、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工作部署,充分发挥党组织和党员干部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的战斗堡垒作用和模范带头作用,现倡议如下:

一、讲大局、践初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扛牢政治责任。疫情防控就是试金石。全市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要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牢固树立大局意识和全局观念,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把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与常抓不懈党的建设的永恒课题和党员、干部的终身课题结合起来,与巩固拓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防控工作中叩问初心、践行宗旨,在思想上政治上行动上自觉与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以防控工作成果检验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二、讲担当、尽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发挥组织优势。疫情防控就是集结号。各级党组织要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优势,真正担负起组织动员群众群策群力防控疫情的重大政治责任,组织动员本地本单位力量,严格按照防控方案,强化防控措施,责任到人,工作到岗,全力做好疫情防控工作。特别是城乡基层党组织要切实增强引领力、凝聚力、战斗力,尽快把党员群众组织起来、动员起来,通过党员责任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方式,加强疫情防控政策宣传和思想政治舆论引导,积极协助有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对来自疫区的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健康登记,及时跟踪观察报告其健康状况,尤其要重视统筹调动整合城市基层党建各方面力量和资源,注重用好街道社区与各领域各单位党建互联互动常态化机制抓手,不断健全完善疫情防控体系,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医疗卫生战线的基层党组织要团结带领广大党员和医务工作者,恪尽职守,做好发热人员诊断,全力救治患者,同时要强化医护人员防护措施,关心关注医务工作者的工作、生活和身心健康,解除他们的后顾之忧。其他各领域党组织也要积极承担相应职责,按照党委、政府统一部署,加强本系统本单位的疫情防控工作。

三、讲规矩,作表率,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凸显党性修养。疫情防控就是防火墙。各级领导干部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坚决响应党的号召,视疫情为命令,坚守岗位、恪尽职守,身先士卒、率先垂范,带头配合疫情筛查检测,向单位和组织报告个人家人身体状况;带头落实防控措施,及时做好各类信息报送工作;带头服务基层群众,主动投身于宣传教育、困难帮扶、安全稳定等工作中;带头严守政治纪律、工作纪律、保密纪律,坚决保证政令畅通,决不允许有令不行、有禁不止,决不允许推诿敷衍、拖沓应付。广大党员要自觉加强党性锻炼和实践考验,积极配合有关部门做好密切接触人群的追踪排查和个人防疫检查等工作,带头不捕杀、贩卖、购买、加工、食用野生动物,减少不必要的外出活动,积极劝导群众勤洗手、勤消毒、勤通风,无特殊情况不串门、不集会、不聚餐。确需外出,自觉配戴安全口罩,有效切断病毒传播途径;带头做到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积极回应群众关切,对违规行为予以坚决抵制,对疑似病例和相关情况及时向党组织报告;带头坚守岗位,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冲锋在前,主动承担党组织分配的工作任务,在防控一线佩戴党徽、亮明身份,到任务最需要、群众最需要的地方去,做到关键时刻靠得住、豁得出、顶得上、战得胜。

党员同志们,多难兴邦,玉汝于成。让我们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奋力作为、共克时艰,用自己的实际行动为党旗增辉、为党徽添彩,向党和人民交出一份满意的答卷!

 

 

 

中共定西市委组织部

2020125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