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筑疫情防控堡垒、做平安守护先锋——陇西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奋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054                  更新时间:2020年1月28日

筑疫情防控堡垒  做平安守护先锋

——陇西县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在疫情防控一线坚守奋战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西县各级党组织按照中央和省、市、县委的部署要求,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坚决扛起疫情防控政治责任,全面动员,全面部署,通过设置党员责任区、无职党员设岗定责等方式,组织广大党员积极投身到疫情防控中来,群防群控、联防联控,做到守土有责、守土负责、守土尽责。

严要求部署推动。县委积极响应党中央和省市委关于疫情防控的各项决策部署,坚持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于122日,召开县委理论中心组学习暨四大班子领导联席(扩大)会议,县委书记鲁泽就扎实做好疫情预防工作作出安排部署;124日,县委副书记、县长陈彦吉深入县第一人民医院等医疗机构和火车站等人员聚集地,调研指导疫情防控准备工作;125日全面启动突发公共卫生事件级应急响应。同时,县、乡(镇)、村(社区)层级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建立联席会议制度,构建起县委县政府统一组织领导、乡(镇)村(社区)整体联动、相关部门分工负责的联动疫情防控体系,有力有序推动疫情防控工作。

多形式宣传发动。县委组织部于125日通过网络、微信公众号等平台,向全县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发出倡议书,转发了《关于在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的通知》,全县各级党组织积极响应,坚持线上线下相结合,在入户宣传、大喇叭广播、发放宣传单的基础上,依托网络、微信群及公众号等媒介载体,广泛深入宣传疫情防控相关政策要求和防治知识,最大限度地做好疫情防控的社会动员,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科学防范。同时,教育引导广大党员群众不信谣、不造谣、不传谣,对不真实的舆情和谣言,主动发声、正面引导,营造了良好的舆论氛围。

全覆盖走访排摸。坚持重点关注与普遍排摸相结合,全县各级党组织以外出返乡人员特别是武汉等疫区返乡人员为重点,开展全覆盖走访、拉网式排摸。在农村,全面落实双包一访工作责任制,以乡(镇)、村、社(组)和驻村帮扶党员干部为主体,农村党员志愿者为补充,协助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逐户走访,逐人排摸,对疫区返乡人员和外来人员逐一进行体温检查、健康登记。在社区,全面落实共治共建共享工作要求,结合开展党群连心线活动,社区党组织组织社区党员和驻社区各领域各单位党员干部,进楼入户走访排摸,协助相关部门做好防控、消毒等工作。

联动式监测防控。全县各级党组织按照党中央和省市县委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的部署要求,各乡镇、村社区)全力配合相关部门做好疫情防控工作,全面落实春节返乡人群、高校学生等重点群体的排查预案和双零报告制度,在拉网式走访排摸的基础上,组织驻村干部、村干部、驻村帮扶队成员、党员志愿者和乡镇卫生院医务人员及派出所、交管所工作人员,采取在乡镇主干道设置疫情检测处、在通村道路设置交通劝导站、以卫生院医务人员和党员志愿者为主体组建流动防疫组等形式,全方位加强疫情监测和防控工作,落实防控措施。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