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农村党建

在疫情防控工作中担当作为——文峰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进行时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768                  更新时间:2020年1月29日

文峰镇坚持“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岗位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初心”的原则,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宣传发动群防群治、交通管制联防联治、分组包片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强力推进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工作。

 

讲大局、守初心,在疫情防控工作中牢牢扛起政治责任。文峰镇坚决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最紧迫的政治任务,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安排部署,及时研究制定印发了《关于全面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紧急通知》《文峰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方案》和《文峰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应急预案》,同时成立了由党委书记、镇长任组长,分管副镇长任副组长,班子成员及联系村(社区)领导、社区党组织书记、文峰派出所、陇西火车站、火车站派出所、市场监管局文峰监管所、文峰学区、三台学区、宝凤学区、县二院、社区医院、县交通运输总公司等单位负责同志为成员的文峰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1日,全市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之后,立即组织召开了疫情联防联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一次(扩大)会议,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了全面安排部署,会后27个村和5个社区立即召开会议,同步成立了由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任组长的村级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1月26日下午,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文峰镇立即召开了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第二次(扩大)会议,及时传达了国家和省、市、县关于疫情防控的批示指示和相关文件会议精神,进一步全面安排部署了疫情防控工作,坚持以防控工作成果检验党员干部主题教育成效,以实际行动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

 

讲担当、尽好责,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充分发挥组织优势。镇党委、镇政府广泛动员,全镇各级党组织充分发挥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密切联系群众的优势,组织动员本辖区内党员群众按照县委、县政府的工作部署,立即进村入户,按照村不漏社、社不漏户、户不漏人的的办法,以党员小组长为单位,对春节返乡、高校学生等重点人群开展地毯式排摸,严格执行发热病人和外来、返乡人员“双零”报告制度,对排摸发现的武汉返乡人员全部发放了《文峰镇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居家隔离医学观察告知书》,确保防控工作有力有序、节节取胜。

 

讲规矩,守底线,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生命重于泰山。全面取消镇、村、社三级干部春节假期,并抽调26名工作人员在火车站、2个汽车站、高速出入口、G310文峰与武山县接壤处、漳陇公路出入口、S209过往路口等国省道出入重点场所配合疫情检测部门积极开展登记检测,每个检测点都配备公安交警、医务人员、镇干部进行全天候24小时轮流值守。各村、社区设立疫情管控点95处,严查过往车辆和来陇人员,并进行全面准确登记,确保不间断、全天候检测。同时,文峰镇与公安、市场监管局文峰监管所联合关停辖区内所有网吧、KTV、酒吧等一切文化娱乐场所,取缔包括社火在内的一切民间文化娱乐活动。所有公职人员一律拒绝参加各类宴席、聚餐、聚会等集会活动,带头执行不进酒店、不参加聚会等纪律。

 

明方向,担使命,在疫情防控工作中坚持正确舆论导向。文峰镇牢牢把握舆论宣传的高地,第一时间转发国家和省、市、县权威疫情信息和防控工作信息,充分利用大喇叭、宣传栏、横幅等传统媒体和微信、QQ等新型媒体开展疫情防控知识宣传活动,积极引导群众科学防范应对,全镇27个村和5个社区充分利用微信工作群、大广播、宣传栏和检测点等多种形式,加大疫情防控知识宣传力度,提高防控知识覆盖面和知晓率,动员广大党员群众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同时,及时客观准确向社会通报疫情态势和防控工作进展,正面引导群众科学认识、理性应对,提高公众预防意识和预防能力,全镇已发放《倡议书》9600多份,制作横幅88条、张贴标语1150多张、LED显示屏滚动播放宣传内容1800多条,文峰学区、三台学区、宝凤学区分别向全体师生及家长发放了《致全体师生及家长的一封信》。 

文峰镇将进一步牢固树立“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岗位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初心”的思想,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按照宣传发动群防群治、交通管制联防联治、分组包片联防联控的工作机制,采取不间断、无死角、全覆盖监控防治,扎实推进联防联控,全力确保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