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疫情防控第一线 党员带头在行动----云田镇各党组织和党员成为疫情防控的“领头雁”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72                  更新时间:2020年1月29日

 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连日来,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云田镇各党组织和党员充分发挥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先锋模范作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挺身而出、英勇奋斗、扎实工作,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坚强政治保证。

加强组织领导 凝聚防疫“向心力”云田镇党委坚决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将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压倒一切的政治任务。针对疫情形势,镇党委立即成立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召开3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扩大)会议,专题研究并全面安排部署全镇疫情防控工作,第一时间发布《云田镇关于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的通知》,印发了《防控工作方案》。各党组织结合各自实际,制定村级疫情防控工作方案,成立了工作指导、督导检查、社会管控、交通管控、市场管控、物资保障、宣传宣讲、舆论引导、综合工作、后勤保障等工作小组,形成全镇联动联防联治的疫情防控工作格局。

发挥堡垒作用 形成防疫“聚合力”各党组织充分发挥堡垒作用,把抗击疫情作为践行初心使命的“主战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按照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的要求切实做好工作。组织党员群众和新时代文明实践志愿服务队对元月份开始返乡人员和大学生再次进行地毯式摸底;进一步严格管控所有进村人员,做好体温监测,对无特殊事情的外来人员一律劝返,不得进村;继续通过抖音、快手、微信、QQ、大喇叭等多种形式搞好防控宣传,帮助群众正确认识新型冠状病毒,在消除恐慌情绪的基础上,引导群众不信谣、不传谣、不造谣、不恐慌。各党组织设立疫情检测点14处,通过各种渠道采购红外线测温仪50个,体温计70支,消毒液300多公斤,发放防护口罩5000余只,保障一线干部群众使用。

带头示范引领 激发防疫“战斗力”疫情发生后,广大党员成为疫情防控急先锋,把投身防控疫情第一线作为践行初心使命、体现责任担当的试金石和磨刀石,积极组织和带领群众开展防控和自我防护。带头上岗履职,深入开展返乡人员摸底排查、政策宣传、诉求收集、舆论引导等工作,协助相关部门将疫情防控工作落实到每家每户,特别是对从武汉返乡人员开展全覆盖、地毯式、网格化再排查,建立返乡人员工作台账。同时,发动群众开展爱国卫生运动,整治环境卫生,及时回应群众关切,积极行动、担当作为,在关键时刻站得出来,在危急关头豁得出来,以主动担当的实际行动来践行共产党员的使命。截至目前,全镇各党组织共排摸出外来人员1567人,其中重点监控区武汉返乡人员30人,目前未发现发热等疑似病人。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每一个防范疫情的现场,都有一面鲜艳的旗帜,都有云田镇党员们的身影……他们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用实际行动践行使命担当,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