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关于全力做好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215                  更新时间:2020年1月29日

全市各级各单位:

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正处于关键时期。党中央作出重要部署,全国上下众志成城。疫情就是命令,时间就是生命,岗位就是战场,防控就是责任,坚守就是初心。为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现向全市各级各单位发出如下倡议:

一、认真践行初心使命。全市各级各单位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提高政治站位,强化责任担当,把积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的实际行动,全面履行职责使命,坚决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采取有效措施,全力推进疫情防控工作。

二、主动担当守土尽责。各县区党政主要负责同志和各级相关职能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要坚守岗位、靠前指挥,切实扛起领导责任,及时、高效组织开展好本地区、本行业疫情防控工作,做到守土有责、守土尽责。要教育引导基层干部和各行业一线工作人员认清形势,主动担责,严格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各项要求,确保联防联控机制、医疗物资供给保障、医护人员安全防护、舆论宣传引导等各类防控措施全面落实到位。

三、组织群众群防群控。广大干部职工要从自我做起,从家庭做起,全力做好防护工作。开展最广泛的宣传动员,发动群众开展监督工作,全面排查报告外来人员,重点排查武汉等疫区来定人员情况,以便及早发现并采取措施。全面发动基层组织和村社干部力量,将工作对象锁定到户、到人。加强对流动人口、外来人口的管控,特别是要加强对车站、医院等重点区域的管控。让广大群众都清楚地认识到“今年不走亲访友,老实待在家,就是对自己和他人生命、对国家最大的贡献”。

四、严格值班值守制度。各级党委、政府和职责部门要切实落实好属地管理责任,在疫情防控期间做好值班值守,落实统一命令和部署要求。相关部门、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分管负责同志全部到岗开展工作。   

五、切实减少文山会海。减少文件会议,少开会、开短会,能不开的会就不开,能用视频召开的就不要集中现场开,要减少或杜绝公众聚集活动。对确需或非开不可的会议,倡导采用视频会议、“陇政钉”或中国移动云迅视频会议系统等方式召开。

六、开展环境卫生整治。广泛开展爱国卫生运动,对辖区范围内和单位办公场所,要组织做好清洁扫除和环境综合治理等活动,要加强对会议室、餐厅、楼道、洗手间等重点区域和把手、扶梯等关键部位的消毒防护工作,营造干净整洁的工作生活环境。

七、关心爱护干部职工。做好后勤保障,合理安排休息。特别是执法、医疗卫生部门要提供必要的防护措施,指导做好个人防护,防止在公务活动和医疗救治中工作人员受到感染。同时要指导家属做好防护工作。

面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我们一定要各尽其责,严密防控。我们坚信,在党中央、国务院和省委省政府及市委市政府的坚强领导下,全市上下携手同行,万众一心,众志成城,群防群控,一定能够打赢这场疫情防控战!

 

 

中共定西市委办公室   定西市人民政府办公室

2020127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