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委老干部局“六举措”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970                  更新时间:2020年1月31日

在全国上下全力以赴抗击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关键时期,陇西县委老干部局积极行动起来,引导全体干部职工和全县离退休干部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委政府有关重要工作安排,全面落实“六举措”为打好疫情防控阻击战鼓劲加油。

严格执行值班制度。按照县委、县政府办公室关于做好节假日期间值班工作要求,严格执行领导带班、干部职工值班的假期值班制度。带班领导和值班人员严守值班纪律、加强应急值守、清楚交接情况,做到带班领导在岗带班、值班人员24小时坚守岗位。

及时传达重要精神。及时将中央有关重要精神和《做好老年人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要注重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一线考察识别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关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你应该知道的99条科学信息》等重要信息,以及省市县委政府应对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工作领导小组有关通知、落实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公告等重要文件精神和县委县政府领导讲话精神通过网络、电话、微信、简报等途径推送给老干部工作者和广大离退休干部。

暂停开放活动场所。按照中央和省市县部署要求,结合当前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的疫情防控形势,老干部局积极应对、立即行动,已于125日发出公告,在春节期间直至疫情解除前暂停开放老干部活动中心等老年人活动场所。要求老干部活动中心严格落实疫情其间管理责任,除办公室外严禁无关人员随意进入,确保老干部活动场所安全可控。

发放疫情防控倡议书。128日,遵照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党中央重要决策部署和省市县党委政府重要工作安排,在陇西老干部工作微信群、县退休干部党支部微信群、县老干部艺术联合会党支部微信群等平台发出《致全县离退休干部及老干部工作者的倡议书》,号召全县离退休干部和老干部工作者减少外出活动,做好自我防控、监督身边人防控、积极发挥余热助力防控。

发挥余热传递正能量。老干部党员不甘示弱积极行动起来,充分发挥自身政治、文化、思想等优势,赋词《庚子迎春感赋》《庚子感赋》、作诗《赞驱魔勇士钟南山》《决战武汉华夏岿然》,为疫情关键期党支部高举旗帜“战疫情”、共产党员奋勇冲在前鼓劲加油。广大老干部争做教育子女亲属的引导者、防控知识的传播者、疫情谣言的制止者,积极传播正能量,为早日战胜疫情贡献余热。

严明工作纪律要求。疫情防控期间,要求全体干部职工严格贯彻中央和省市县委政府有关重要要求,严守政治纪律、组织纪律、工作纪律等,原则上不能外出,坚持日报告制,精准掌握干部职工每日动态,确保情况明、能掌控,确保局系统及老干部工作领域平安和谐,确保广大老干部平平安安、信心满满地度过疫情期。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