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戴超在安定区调研农村林业生态建设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851                  更新时间:2020年2月21日

戴超在安定区调研农村林业生态建设时强调

坚持工程化造林标准化实施规模化推进专业化管护建设

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相配套的林业生态环境

2月20日上午,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先后来到安定区福定生态林、金华林,实地调研农村林业生态建设工作,强调要深入践行习近平总书记“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理念,统筹山水林田湖草系统治理,坚持工程化造林、标准化实施、规模化推进、专业化管护,加快推进农村工程造林,努力建设与经济社会发展相协调相配套的林业生态环境。

戴超指出,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是一项系统性强的综合工程,也是一项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充分体现了人与自然和谐共生的自然观、山水林田湖草一体的系统观、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价值观。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重大意义,按照“城市做园林、农村做生态”的思路,提前谋划,广泛宣传,形成浓厚生态建设氛围,让老百姓享受更多绿色福利和生态福祉。

戴超强调,要坚持工程化造林,学习借鉴福州经验,运用现代管理方法和先进造林技术,严格按照规定程序,项目化开展造林工程。要坚持标准化实施,坚持因地制宜、适地适树原则,坚持乔灌草结合,制定造林绿化技术指导规范、养护管理技术规范,对苗木质量、树种选择以及挖坑、定苗、覆膜、浇水、施肥等环节实行统一标准,提高植树造林的工程质量。要坚持规模化推进,按照整山系整流域原则,确定造林区,成片成林、规模推进。加强农村“四旁”绿化工作,鼓励农民开展庭院绿化,将房前屋后、街道两旁、村庄街口、沟渠坑塘、家舍院内等全部纳入绿化范围,做到能绿化的全部绿化。要完善划片包干机制,充分调动各级各部门力量,加快推进城区面山绿化工作。要坚持专业化管护,加强专业管护队伍建设,健全管护长效机制,在有条件的区域配套水坝、滴灌等设施,采取有效防护措施,切实提高苗木成活率,确保栽一片、活一片、绿一片。

戴超强调,要强化全民生态环境建设意识,坚持全市动员、全民动手,组织发动机关干部、广大群众、社会力量、帮扶力量积极参与林业生态环境建设事业。要探索完善林业生态环境建设机制,推动形成多渠道投入、多方面参与林业生态建设的格局。要在适宜地区大力发展经济林,转变林业生产方式,发展现代林业产业,实现生态效应和经济效益的双赢。要高度重视和切实加强春季防火工作,完善应急预案,强化预警监测,排查各类隐患,加强队伍演练,提升防火扑救能力。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