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县新冠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重点工作安排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84                  更新时间:2020年2月21日

2月19日,县长、县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组长陈彦吉主持召开联防联控领导小组第八次会议暨重点工作安排会议,传达学习省、市有关会议和指示精神,研究部署全县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共甘肃省委 甘肃省人民政府关于坚决打赢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促进经济持续健康发展的若干意见》《甘肃省人民政府办公厅印发关于应对新冠肺炎疫情支持中小微企业平稳健康发展的若干措施的通知》和《省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切实加强企业复工复产中疫情防控工作的通知》《市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办公室关于进一步明确责任加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预防控制工作的通知》。

陈彦吉强调,要进一步强化组织领导,坚决扛起各级主体责任。落实乡镇党委政府属地责任,各部门、各企业和社会各界要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要在继续强化县联防联控领导小组和“一办八组”职责的基础上,补充成立三个领导小组,分别负责项目复工开工及项目债权争取、企业复产达产及商贸物流批零住餐恢复经营、学校开学准备工作。

陈彦吉强调,要进一步抓好疫情防控和经济发展工作,做到“两手抓、两不误”。疫情防控要外防输入、内防扩散。外防输入方面,要创新方式做细做实交通检疫,严格对过往车辆和人员进行检查登记,严格执行重点疫区来陇人员必须集中留观、非重点疫区来陇人员实行居家留观的防控要求;内防扩散方面,要继续推行网格化管理和“四包”责任制,农村以村民小组为单元、城镇社区以居民小区为单元,实行封闭式管理,同时要通过增加公益性岗位等措施充实防控力量,制定出台相应管理办法,完善防控体系。经济发展要重点做好八个方面的工作:春耕备耕要强化生产资料供应保障、农机服务和中药材有机化种植示范点建设;脱贫攻坚要完成“未脱贫户、已脱贫监测户、边缘户”三类重点对象的脱贫和巩固提升任务;要贯彻落实省市有关文件精神,实行派驻企业联络员制度,强化复工复产要素保障,支持中小微企业有序复工复产;支持骨干批发零售企业有序恢复经营;支持餐饮住宿企业逐步恢复经营;要合理投放公交车、出租车,逐步恢复客运车辆运营;全力推进项目复工开工和项目债权争取工作;全面推进学校开学前的准备工作。

陈彦吉强调,要进一步营造良好环境,切实维护全县平稳正常经济社会秩序。要依法依规、及时准确、公开透明做好疫情信息发布工作,回应社会关切,消除群众疑虑。要认真做好政策宣传解读、疫情防控知识和法治宣传教育,提高群众自我防护能力。要大力宣传疫情防控一线医务人员、干部职工冲锋在前、无私奉献的典型事迹。要依法严厉打击疫情防控中的违法犯罪行为,切实维护正常经济社会秩序,为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创造良好环境。

会上,县卫健局汇报了全县疫情防控工作情况,县工信、商务局和金融办分别汇报了疫情防控物资储备及工业企业复工复产,商贸物流企业生产经营,保障信贷有关政策衔接等情况。

县领导李珍、包翠霞、汪进玉、李青鹏、李想忠出席会议。(记者 常国栋)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