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

陇西:“三支人才队伍”疫情防控一线勇担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508                  更新时间:2020年3月9日

新型冠状病毒感染肺炎疫情发生以来,陇西县医疗卫生、企业经营管理、文化艺术等三个领域人才队伍主动作为,勇于担当,充分发力,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提供了坚实的人才支撑和智力支持。

一是医护人才主动深入“疫”线,做“最美逆行者”。 疫情就是命令,自疫情防控的冲锋号拉响,全县19家乡镇卫生院、2家社区医院、5家县级医院全部启动发热门诊,3100多名医疗卫生技术人才主动放弃休假,统一步调,第一时间冲到一线岗位,投入到疫情防控的工作中。在县第一人民医院成立72名专家人才组成的4个救治梯队,确定县第三人民医院为留观医院,抽调50多名中医专家人才,在前期防治经验的基础上,紧扣预防、救治、康复等环节,辩证加减,率先总结出使用道地药材防治新冠肺炎的6个系列方。目前,6张处方在陇西县临床使用的基础上,已向全市推广施用。目前,陇西县中医药介入治疗新冠肺炎初见成效,全县7例确诊病例已治愈出院6例。

二是企业经营管理人才情牵“疫”线,勇担社会责任。疫情防控期间,全县各类企业家人才勇担社会责任,积极献智献力。纷纷以个人或团体名义捐款捐物,真情回报社会。经县委组织部和县医保局牵线搭桥,定西市同兴堂药业有限公司负责人将总价值1.6万元的50套防护服、20副护目镜、100公斤酒精、20公斤过氧乙酸和120公斤84消毒液运送到县第一人民医院。陇西农商银行为4家县级医院定向捐赠了25万元。县人大代表、甘肃陇原情肉制品有限公司负责人焦志斌带领公司部分员工捐赠了60箱陇原情肉制品,总价值37000元。陇西凯丽烟酒经销部负责人向县中医医院奋战在疫情防控一线的白衣天使送上了900箱特仑苏纯牛奶、168箱特仑苏全脂灭菌乳、167箱纯甄风味酸牛乳和71箱礼盒装蒙牛纯牛奶,总价值约7万多元。截止目前,共接受社会各界爱心企业负责人捐赠的抗击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资金共计439.3746万元,各类物资共计104批次。

三是文艺人才创作“疫”线,为疫情防控加油鼓劲。全县广大文化艺术人才不等不靠,结合自身优势,积极开展书画传情、音乐颂歌、曲艺吟唱、诗词赋志、非遗送福、共享阅读、线上展览、数字文博等抗击疫情文艺创作活动,以疫情防控中涌现的典型事迹、先进人物和身边的真实事迹为灵感,创作出《静待花开》《不染》等书画作品20余幅,《美丽的眼睛》《我的眼里落尽了春雨》等歌谣4首,创作出《众志成城抗疫情》《防护疫情·保家卫国》等10余首诗词,康燕东等非遗传承人创作泥塑《请战书》、面塑《众志成城》等抗疫手工作品;县图书馆发挥职能开展“春节宅家中·共享阅读乐”活动;县博物馆利用已有文博数字资源推出网上展览,充分利用VR全景技术,在微信公众号“走进陇博”栏目推出《陇西历史文明》《李氏族谱陈列展》等线上全景游览和36件馆藏精品文物线上导览,为群众提供足不出户安全便捷的在线展览服务。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