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四学”模式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491                  更新时间:2020年3月16日

近年来,陇西县主动适应党员干部教育培训新形势,注重用好培训资源、拓宽培训方式、丰富培训内容,积极采取线下学、线上学、走出学、请进学等丰富多彩、灵活多样的培训方式,提升干部教育培训实效。

一是坚持“线下学”。每年定期举办科级干部轮训、新提拔科级干部初任培训、科级后备干部培训、履职能力培训等主体班次,坚持“分级培训、分类培训”的原则,及时制定各类培训实施方案,明确计划培训时间、内容、班次,采取集中办班的形式抓好干部教育培训。2019年以来,举办新提拔科级干部初任培训班1113人,科级后备干部培训班1172人,举办“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培训16期,培训干部2240多人次。

二是坚持“线上学”。充分发挥网络学习平台优势,创新方式方法,优化课程设置,缓解干部学习培训工学矛盾。2019年,有计划、分层次地选派25名县处级干部参加了甘肃干部网络学院网络培训,105名优秀年轻干部和科级干部参加了定西市网络培训,组织全县党员领导干部全覆盖加入“学习强国”“甘肃党建”平台进行网络学习,进一步满足干部培训学习自主化、多样化的需求,提升党员干部理论水平和综合素质能力。

三是坚持“走出学”。积极组织干部参加中央和省市级调训,先后选派县级干部和部门党政负责人、中青年干部、驻村帮扶队长等110多人次赴福州、浙江、北京、上海等各类培训机构或党校参加培训,充分借助“双招双引、对标福州”东西部扶贫协作的优势,选派34名优秀干部到福州大学参加金融与资本人才、网络人才等专题培训,通过现场观摩、经验介绍、座谈交流等形式,拓宽了视野,增长了见识,弥补了知识弱项、经验盲区,进一步增强了干部做好本职工作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四是坚持“请进学”。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多方邀请省市专家教授以及各领域专业人员以“专题讲授+案例分析”的形式,开展脱贫攻坚、安全生产、生态保护、现代农业、扫黑除恶等专题培训,并在培训过程中穿插进行各类主题分组交流讨论,对专题讲座讲授的知识进行及时消化吸收,不断提高培训质量。2019年,按照县委“三个十”学习要求,先后邀请10名省市专家教授讲授专题党课10场(次),县四大班子领导、法检两长、县直单位主要领导、各乡镇党委书记总计140余人参加了培训。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