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选育管用”全链条助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876                  更新时间:2020年3月16日

近年来,陇西县聚焦“选育管用”全链条体系,坚持统筹规划、系统培养、分类施策,努力培养造就一支当下有活力、发展有潜力、未来有竞争力的年轻干部队伍。

分层分类比选,拓宽来源储备。注重将“选”的触角延伸到疫情防控、脱贫攻坚、生态环保等基层一线,利用2个月左右时间,开展年轻干部专题调研,与600余名年轻干部进行面对面座谈交流。对发现的优秀年轻干部,分层分级储备管理,横向设立80后、85后、90后、954个年龄梯队,纵向分为综合管理类、城建规划类、财政金融类、生态农业类、执纪执法类、科技创新类等6个专业类别。目前,已储备各类优秀年轻干部300余名。

强化思想教育,筑牢思想根基。注重量身定制培训,先后组织150余名优秀年轻干部奔赴省委党校、甘肃农业大学、福州大学、福建农林大学等省内外高校汲取养分、开拓视野。定期召开年轻干部座谈会,及时了解他们的思想动态、相互交流工作意见,对年轻干部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对倾向性、苗头性问题及时提醒、帮助改正。

注重一线淬炼,鼓励担当作为。坚持将基层一线作为培养年轻干部的生动课堂,有针对性地将新录用基层公务员和选调生选派到乡镇墩苗成长,探索建立了“脱贫攻坚、招商引资、项目建设、扫黑除恶”四个一线培养机制,去年以来,先后选派271名工作经历相对单一、基层经验欠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干部到帮扶村、后进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副书记,压担子、交任务,经过大事、要事、急事、难事的锻炼,不断提高分析问题、解决问题和总揽全局的能力,使他们积累了经验,磨炼了意志,经受了考验,增长了才干。

严管厚爱并重,激发工作活力。严管即是厚爱,一方面注重用活用好提醒、函询、诫勉等手段,对年轻干部的苗头性倾向性问题,早提醒、早纠正,防止小毛病演变成大问题,通过经常性的“咬耳扯袖”,校准年轻干部成长路径;另一方面突出组织关爱,及时落实驻村帮扶一线年轻干部吃住、交通等各项生活保障政策,为困难干部提供组织关怀。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