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陇西:精心绘制“三张图”推进党员教育管理工作质量提升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02                  更新时间:2020年5月18日

陇西县紧紧围绕全年党员教育管理的各项目标任务,多措并举实现党员教育管理常态化、多样化、规范化,信息化,不断提高党员队伍的整体素质,有效提升了基层组织的凝聚力、号召力和战斗力。

一是用好设计图,精心设置专题培训。结合全县党员教育管理实际,制定印发了《关于贯彻落实〈2019—2023年全国党员教育培训工作规划〉的通知》,联合县委党校,分年度细化培训计划,分专题设计培训模块,并于每年年初制定全县党员教育工作要点和全年发展党员工作计划,精心设置专题培训内容,包括《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国共产党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脱贫攻坚、壮大村集体经济、城市党建等当前重点内容,确保学习不漏项。同时,利用共产党员网、学习强国APP、甘肃党建平台等多种线上线下教育培训资源,切实加大党员教育培训工作力度。

二是用好“线路图”,分类施策抓好培训。按照县级抓骨干、乡镇抓全员、部门抓技能的培训思路,建立完善县上重点培训、乡镇普遍轮训、实用技术专门培训的分级分类培训模式,针对不同党员群体的工作实际,整合各类教育培训资源,分领域开展党员教育管理工作。今年以来,县上依托县委党校举办村(社区)书记、驻村帮扶工作队、基层党务工作者和致富带头人培训班10期,培训人数达1200多人。同时,依托陇右工委纪念馆党性教育基地、反腐倡廉警示教育基地、国税局党建文化教育基地等一批在省市县范围内有一定影响力的党员教育基地,为全县各级党组织开展党性体验教育提供了丰富的教学资源。

三是用好“作战图”,分类施教确保实效。按照缺什么就补什么”“需要什么就学什么的要求,从增强党员干部能力素质入手,不断加强党员教育培训工作的针对性,促进全县党员队伍素质的全面提升。对于党员领导干部,重点进行领导水平、执政能力的培训,全面增强八种本领,着力提高履职能力。对于党政机关、国有企事业单位党员,重点开展理想信念、政策法规、党性党风党纪、发展改革和形势任务等内容的教育培训,以提高思想政治素质和服务中心、服务改革、服务基层、服务群众的能力。对农村和社区党员,坚持发扬传统培训优势和推进信息化培训相结合的方式,实现县乡党校系统培训、基层党组织三会一课”“主题党日等党内组织生活制度日常培训和线上随时随地自主培训的有机融合,全方位进行理论政策、法律法规、实用技术、致富技能和文明新风普及宣传,切实提升农村和社区党员在理想信念、政策法规、实用技术等方面的综合素质。对非公有制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员,重点进行市场营销、企业管理、诚实守信和专业技能培训。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