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三突出”确保干部选任工作“全程纪实留痕”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260                  更新时间:2020年5月18日

今年来,陇西县“三突出”严格落实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不断规范完善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有效提升了选人用人透明度和公信度。

突出“实”字,全程纪实“精准化”。以干部选任的各个环节和程序为主线,严格按照《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要求,明确和细化干部选任各环节纪实的标准、内容:动议环节重点记载提出动议意见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方案形成情况;民主推荐环节重点记载会议推荐、个别谈话推荐情况;考察环节重点记载确定考察对象、考察组织实施步骤等情况,特别是考察中群众反映问题及处理意见、干部档案审核和征求相关部门单位意见建议等情况;讨论决定环节重点记载部务会、书记办公会、常委会讨论决定等情况;任职环节主要记载任前公示、任职谈话、决定任命等情况,坚决做到情况记载不遗漏、不加工、不偏差,确保履行程序不走样,客观真实地反映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过程。 

突出“细”字,纪实内容“清单化”。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一人一表、一事一记、全程纪实、存档备查”和“分层次、分类别”纪实原则,从动议到任用每个环节的每一项工作都要求将工作纪实落实到人,工作责任落实到人,会议推荐和个别谈话推荐得票情况、民主测评汇总情况、考察谈话记录、考察材料等必须由考察组成员签字确认,做到每个环节有人负责把关,每道程序有材料佐证,全面收集干部动议、推荐考察、酝酿协商、征求意见、会议研究、任前公示等各环节资料,建立考察文书档案,形成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纪实卷宗,客观全面地反映干部选拔任用全过程。

突出“严”字,纪实监督“常态化”。把执行干部选任工作纪实制度作为加强干部选任监督的一项重要内容,在干部推荐考察前,对各考察组成员提出明确的纪律要求,严格按要求履行程序,对落实干部选任工作纪实制度情况开展定期不定期地自查“回头看”,把纪实结果作为干部选拔任用工作责任追究的基本依据,对未按照规定执行的有关部门及其责任人员予以批评教育,责令限期整改;对执行不力、弄虚作假的,追究当事人的责任;对考察对象、考察对象所在单位、考察组提供虚假材料、出现工作失误的,将依据纪实内容逐一认定并追究责任,进一步严肃选人用人纪律,有效提高全县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的公信度。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