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五加强”扎实做好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744                  更新时间:2020年6月24日

为进一步发挥驻村帮扶工作队在脱贫攻坚中的生力军作用,切实解决驻村帮扶干部日常管理不严、履职尽责不到位、作用发挥不充分等问题,陇西县从提能力、压责任、强帮扶、重保障、严考核五个方面着手持续加强对驻村帮扶工作队伍管理。

加强学习,提升工作能力。始终按照“精神上保持一线状态、工作上坚持一线标准、实践中发挥一线作用”的要求,在选优配强的基础上,坚持查漏补缺,每半月召开一次驻村帮扶工作队例会,重点围绕“六大员”职责、基层党建、脱贫攻坚政策、“两不愁三保障”指标、产业发展等内容开展多层次、全方位的学习培训,不断提升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对政策的熟悉程度和岗位履职能力。

加强管理,压实工作责任。严格落实《甘肃省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和定西市“1+4”驻村帮扶工作队管理办法,进一步压实管理职责,由县委组织部、县扶贫办牵头,从日常考勤、请销假制度、在岗履职、积分考核、电话抽查、实地督查等方面,每月对驻村帮扶队及成员进行“月排名”,不断加强和规范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日常管理,134个贫困村驻村帮扶工作队形成了严肃活泼、团结奋进、主动作为、干事创业的良好氛围。

加强帮扶,强化工作实效。坚持把真帮实扶作为驻村帮扶工作队的根本任务,始终把“为民”牢记心中,督促帮扶队成员每月走访一遍贫困户、组织一次党员活动、进行一次工作小结,扎实做好每月扶贫走访指导工作,对贫困户“两不愁三保障”方面存在的问题进行查漏补缺,对人居环境整治、村级集体经济发展成效等方面进行巩固提升,不断提升群众满意度。

加强保障,优化环境卫生。立足现有条件,为驻村帮扶工作队提供办公场所和办公设备,保障必要的生活设施。主动关心关怀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的工作生活,每月开展一次谈心谈话,及时掌握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的思想和工作状况,协调解决存在的困难和问题,积极衔接派出单位全面落实驻村补助、购买人身意外伤害险、定期组织体检等保障措施,确保驻村帮扶工作队安心驻村。

加强考核,明确工作任务。进一步细化和明确工作队成员的工作职责,定期对当前的重点工作下发任务清单,进一步明确工作重点和工作任务。注重日常督查与年度考核相结合、工作实绩与群众评价相结合,将帮扶队成员到岗出勤、政治表现、履职能力、工作业绩、群众评价等作为考核内容,通过“查、看、听、评”等环节,年终进行全面考核,促进驻村帮扶工作队成员主动担当、积极作为。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