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狄生奎在陇西县调研脱贫攻坚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937                  更新时间:2020年7月3日

71日,市委副书记狄生奎深入陇西县部分乡镇调研脱贫攻坚工作。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坚定信心、砥砺奋进,坚决高质量打赢脱贫攻坚“收官战”。

狄生奎先后来到通安驿、马河、福星、德兴、柯寨等乡镇的部分易地扶贫搬迁安置点、扶贫车间、中医药企业、贫困村、食用菌和中药材种植基地实地调研督导,就部分脱贫攻坚反馈及省委巡视组移交问题整改情况进行“回头看”督导,并随机入户走访贫困家庭,了解群众生产生活情况。

狄生奎强调,今年是脱贫攻坚和全面小康决战决胜之年,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带领群众持续巩固拓展好脱贫攻坚成效,真正把党的各项脱贫政策不折不扣落实到位。要认真挖掘先进事迹、总结成效亮点、树立先进典型,把党带领干部群众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小康的伟大历程和翻天覆地的变化展示出来,激励大家坚定信心、鼓足干劲、感恩奋进。要把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有机结合起来,统筹推动农业全面升级、农村全面进步、农民全面发展,为乡村振兴良好开局打下坚实基础。要充分发挥好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老党员的模范带头作用,利用好村级活动阵地,加大对党员群众的政策宣传、技能培训力度,有效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力以赴为老百姓谋幸福。要继续把产业扶贫作为关键抓手,扶持培育壮大龙头企业和专业合作社,切实做大做强中医药等特色优势产业,鼓励带动贫困劳动力就近就地就业,持续稳定增加群众收入。要努力克服新冠疫情影响,充分利用好各类优惠政策和各级帮扶资源,重视企业人才引进,努力帮助服务企业,让企业能够更好地助力地方经济社会发展。要高标准高质量完成各级各类反馈移交问题整改,认真迎接脱贫攻坚普查工作,及时消除风险隐患,确保脱贫成效经得起历史的检验。

陇西县委有关负责同志陪同调研。

 

来源:定西党政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