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平安定西建设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040                  更新时间:2020年7月3日

唐晓明在平安定西建设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上强调

保持高压态势 坚持源头治理 强化服务保障 积极主动作为

全力推动平安定西建设再上新台阶 开创新局面

72日下午,平安定西建设工作会议暨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领导小组第十四次全体(扩大)会议召开,市委书记唐晓明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准确把握中央和省委对平安建设的新部署新要求,积极回应人民群众对平安建设的新需求新期盼,紧紧围绕全市工作大局,聚焦解决群众关心关注、反映强烈的社会治理难题,将平安建设与脱贫攻坚、疫情防控、经济高质量发展和创建文明城市等重点工作紧密结合、统筹部署、一体推进,全力推动平安定西建设再上新台阶、开创新局面。

市委副书记、市长戴超主持会议。市领导狄生奎、温卫东、梁兆光、张晓强、吉秀、姜春煌、党建中及市中级人民法院代院长李小宁,市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田金出席会议。

唐晓明指出,2019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贯彻落实《中国共产党政法工作条例》,坚决落实党中央和省委决策部署,坚持问题导向,聚焦短板弱项,不断夯基础、建机制、求突破、抓提升,积“小安”为“大安”,平安定西建设工作取得良好成效。

唐晓明强调,要保持高压态势,坚决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收官战。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一鼓作气、乘势而上,根据中央和省上第二三季度开展“六清”行动、第四季度建立健全长效机制的安排部署,密切关注治安秩序混乱领域、黑恶问题多发行业、基层建设薄弱环节,扎实有效推进重点行业领域突出问题专项整治,确保既在深挖整治上出战果,又在长效常治上见成效。要坚持源头治理,坚决打好矛盾纠纷多元排查化解攻坚战。各级各部门要紧紧围绕党中央部署的“六稳”“六保”、脱贫攻坚、环境保护、重大风险防范化解等重点工作,继续坚持发展新时代“枫桥经验”,切实做好排查化解工作,防止小矛盾酿成大案件,防止发生重大群体性事件,确保全市社会持续和谐稳定。要强化服务保障,坚决打好优化提升发展环境持久战。在营商环境优化上,要坚持“无禁则办、无禁就干”的原则,进一步深化“放管服”改革,持续开展“减证便民”行动,推广“最多跑一次”、村(社区)“一门式”综合服务点、代缴代办代理等做法,出台更多更优的便民利民举措,让数据多跑路、群众少跑腿。在公共安全管理上,要始终把人民群众安危放在第一位,健全各类安全隐患的滚动排查、风险评估、监测预警机制,制定务实、高效、科学的应对方案,有效防控各类风险。在法治宣传上,要带头学习、宣传、遵守《民法典》,引导干部群众自觉依法从事民事活动,在潜移默化中减少民事纠纷,促进社会文明、和谐、稳定。要积极主动作为,坚决打好市域社会治理现代化整体战。各级各部门要自觉从推进国家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的高度,找准我市在全省社会治理工作中的定位,找准存在的短板弱项,坚持问题导向推进市域社会治理工作,努力建设更高水平的平安定西。各级党委、政府必须牢固树立平安就是政绩的理念,把平安建设工作摆上重要位置,党委、政府主要领导要履职尽责,及时研究解决平安定西建设工作中遇到的重大问题和实际困难,扎实推进平安建设工作深入开展。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和省上有关会议精神,通报了2019年度平安定西建设责任书落实情况和全市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进展情况,表彰奖励了2019年度平安定西建设工作先进县区和先进单位,签订了2020年平安定西建设目标责任书。

会议还就省委第三巡视组脱贫攻坚专项巡视反馈意见和扫黑除恶“惩腐打伞”专项巡视反馈意见整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各县区党委主要领导,纪委书记、监委主任,政法委书记,公安局长,市级各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共250多人参加会议。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