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致全县党员干部的倡议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165                  更新时间:2020年8月18日

全县广大党员干部:

勤俭节约是中华民族的传统美德,是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的生动体现。近日,习近平总书记对制止餐饮浪费作出重要指示,强调要坚决制止餐饮浪费行为,切实培养节约习惯,在全社会营造浪费可耻、节约为荣的氛围。广大党员干部要迅速行动起来,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止餐饮浪费行为的重要指示精神,在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特别是餐饮浪费上走在前、作表率。为此,我们郑重倡议:

一是积极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示范者。“谁知盘中餐,粒粒皆辛苦。” 广大党员干部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旗帜鲜明反对铺张浪费,带头增强厉行勤俭节约、反对餐饮浪费的政治自觉,牢固树立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观念,珍惜每一餐饭,节约每一粒粮,在全社会营造节约光荣、浪费可耻的浓厚氛围,大力倡导“文明用餐、节俭惜福”新风尚。

二是积极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践行者。“取之有度,用之有节,则常足。”广大党员干部要带头倡导文明节俭、引领健康生活的消费方式。无论是在单位食堂用餐、家庭个人饭店聚餐都要厉行节约,反对浪费,要树立科学饮食新理念,自觉抵制铺张浪费,理性消费、按需点菜、按量取餐,不讲排场、不搞攀比,做到不剩饭、不剩菜,餐后打包,自觉向“舌尖上的浪费”说“不”。

三是积极争做制止餐饮浪费的传播者。“饮水要思源,吃饭当节俭。”广大党员干部要主动担当社会责任,引领带动亲属、朋友、邻里及广大群众自觉养成节俭用餐的良好习惯争做文明餐桌行动的宣传员。深入开展“光盘行动”,把“杜绝浪费”的用餐文化传播到每个角落,努力形成“厉行节约、反对浪费”的社会新理念。

“一粥一饭,当思来之不易”。全县广大党员干部要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始终树立粮食安全的危机意识,立即行动起来,以身作则、率先垂范,厉行节约、文明用餐,拒绝“舌尖上的浪费”,守护“舌尖上的文明”,做勤俭节约、爱粮节粮的示范者、践行者和传播者,以实际行动弘扬和传承中华民族传统美德共同为建设幸福美好新陇西贡献更多正能量!

    

                              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

2020年8月18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