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人才天地

陇西:人才荟萃促脱贫助振兴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651                  更新时间:2020年9月7日

近年来,陇西县积极抛出引才“橄榄枝”,下好“先手棋”,引导优秀人才投身脱贫攻坚主战场,在乡村振兴上出实招、办实事、求实效,不断提高人才服务基层战斗力,为全县决胜脱贫攻坚提供坚强的人才支持和智力保障。

健全机制,为人才强县硬核“蓄势能”。加强对人才的政治引领和政治吸纳,贯彻落实联系服务专家人才“三必访”和“四必帮”要求,实行领导干部联系专家制度,加强对专家人才的关心关怀,解决实际问题。制定出台《关于深入开展人才效能建设活动的意见等“1+5”文件的通知》《深化拓展“双百四联”活动建立农业专业人才服务脱贫攻坚和乡村振兴长效机制的实施方案》《关于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相关工作的补充通知》《关于选派农业专家人才助推脱贫攻坚乡村振兴的通知》,通过大力实施急需紧缺人才引进计划和“本土人才回归”工程,构建了全视角引才、全链条育才、全方位用才的政策体系,最大限度激发各类人才助力内乡发展的热情和活力。

精选良将,为汇聚英才精准“施良策”。从县直单位先后选派100优秀骨干力量,到贫困村和深度贫困村担任党支部第一书记,建强扶贫队伍,为脱贫攻坚奠定人才基础。统筹整合各类人才力量,组建成立中药材产业、草牧产业、马铃薯产业、菌菜产业、林果产业、水利水保6支专家服务小分队,100名农业科技专家走乡进村联基地,150名科技特派员进社入企搞服务,帮助种植及养殖大户解决实际困难。高标准打造专家工作站、人才工作室,以产业链集聚打造人才链,汇聚高层次人才到陇西创新创业。

优先选拔,为英显现“加足油”。坚持把基层作为培养锻炼人才的主阵地,对基层和脱贫攻坚一线政治过硬、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人才,在提拔任用、晋职晋级、评先评优时,同等条件下优先考虑。坚持每三年评选100名县拔尖人才10名县级领军人才,每年评选“五大招才引智企业”并各兑现奖励金5万元,进一步激发各类人才创新创造创业活力。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