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县:“三苗计划”培养优秀年轻干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196                  更新时间:2020年9月8日

  近年来,陇西县始终把年轻干部培养作为基础性、长远性的工作来抓,把“选准、培精、用好”作为年轻干部培养目标,通过多层次“选苗”“蹲苗”“育苗”,不断加大年轻干部培养力度,着力打造适应新形势新任务的优秀年轻干部队伍。

  下沉一线调研,施策精准“选苗”。树立注重基层、注重实绩、注重公论的选人用人导向,结合实施“258”优秀年轻干部培养计划,以无任用民主推荐方式,运用“看、访、查、析”四步工作法,深入基层一线开展实地考察调研,真正将政治素质好、发展潜力大、工作实绩优的年轻干部挑选进入后备库重点培养,并对后备库人员实行动态管理,严格落实能进能出、优存劣汰的动态管理制度,克服“一备定终身”的现象,营造能者上、庸者下、劣者汰的良好氛围,使年轻干部储备成为“一池活水”,为干部事业长远发展贮备有生力量。

  一线岗位磨炼,实践精准“墩苗”。建立健全“领导干部+年轻干部”的跟踪培养机制,充分发挥老同志的经验优势,通过“一对一”传帮带,帮助年轻干部加强业务素质、提高实践能力。坚持把脱贫攻坚、信访维稳、项目建设等条件艰苦、环境复杂、矛盾突出的基层一线作为培养锻炼年轻干部的“主战场”和“磨刀石”,敢于给位子、压担子,实现年轻干部“实践+理论”双向成长,让他们在“急、难、险、重”任务面前,不断锤炼党性、磨炼作风、历练能力,切实提升年轻干部驾驭复杂局面的能力和水平,为年轻干部“加油充电”。

  严管厚爱并重,管理精准“育苗”。健全并严格落实相关奖惩激励制度,加强警示教育,让年轻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主动在思想上划出红线、在行为上明确界限,真正做到敬法畏纪。全面落实干部谈心谈话制度,注重用好提醒谈话、函询、诫勉等手段,对有信访反映的干部或出现苗头性、倾向性问题的干部及时加以提醒,早扯袖子、早咬耳朵,让干部守住做人、处事、用权、交友的底线,真正做到关心爱护干部。同时,打破排资论辈、逐级晋升壁垒,对党性强、素质高、业绩突出、经历多岗位磨炼、成长进步快的年轻干部大胆提拔、大胆使用,让年轻干部有为更有位,保证他们把精力集中在干事创业上,引导年轻干部奋发向上、担当作为。(陇西县委组织部  史瑾)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