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三个“坚持一线” 精准培育年轻干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46                  更新时间:2020年10月10日

  近年来,陇西县坚持把年轻干部队伍建设作为干部工作的重中之重,坚持一线选人、坚持一线练兵、坚持一线使用,强化年轻干部精准培育,着力打造了一支素质过硬、作风优良、能力突出、充满活力的年轻干部队伍。

  坚持一线选人,强化精准识人。把扫黑除恶、乡村振兴等急难险重一线,作为了解干部、识别干部、检验干部的重要平台,通过专题调研、实地考察、跟踪走访和平时考核、年度考核相结合,筛选了一批实绩突出、敢于担当、作风过硬的年轻干部,形成了凭实绩实效分析研判年轻干部的良好氛围,确保精准识人。

  坚持一线练兵,加强实践锻炼。选派年轻干部扎根基层一线,锤炼他们做群众工作、农村工作和基层工作的实战能力,实现干部更好更快成长。去年以来,择优选派300多名工作经历相对单一、基层经验欠缺、发展潜力较大的优秀干部到帮扶村、后进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和副书记。

  坚持一线使用,树立良好导向。立足工作实际需要,坚持人岗相适、人事相宜,采取日常考察和专项考察相结合的方式,加大对一线干部的考察识别力度,把在基层一线表现优秀、实绩突出、群众公认的干部优先提拔重用到领导岗位上来。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