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三措并举拓宽年轻干部历练平台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143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1日

近年来,陇西县针对年轻干部一线历练不足、缺乏实践经验的现状,通过集中培训、外出挂职、跟班锻炼等三举措,全方位、多渠道搭建年轻干部历练平台。
  集中培训长知识。围绕年轻干部专业化能力素质建设,在发挥县委党校、行政学院教育培训主渠道作用的基础上,紧扣全县经济社会发展的大局,依托浙江大学、福州市委党校、福建农业大学等优质资源,着重加强对年轻干部创新思维、创新理念、新经济知识和技能的培训。近三年来,先后培训各级各类年轻干部5200余人次,提升了年轻干部适应经济发展新常态的能力和素质。
  外出挂职开眼界。出台了《陇西县年轻干部培养选拔三年行动计划》,建立了85后正科级干部、90后副科级干部、优秀年轻后备干部、“三方面”年轻干部等“四个名单”和党政综合、经济金融等6类年轻干部库,大力实施“五个一批”培养锻炼计划。近三年来,先后选派20名干部到国家部委、省市厅局挂职锻炼,外派61名干部到中直机关、福州等发达地区学习锻炼,学习发达地区的先进理念,开拓视野。
  跟班锻炼强本领。鼓励和引导年轻干部在一线摸爬滚打中快速成长,为年轻干部脱颖而出开辟“快车道”。通过实践锻炼,给年轻干部压担子、交任务,促使年轻干部尽快成长。近三年来,先后选派305名干部到市委巡察办、信访部门、招商引资、脱贫攻坚、乡村一线挂职锻炼,通过在矛盾突出、工作困难、条件艰苦的岗位上任职,使他们积累经验,增长才干。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