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公告公示

致全县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一封信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936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7日

全县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

你们好!

按照中央和省、统一安排部署,我村(社区)“两委”班子将2020年11月至2021年3月集中进行换届。这是直接关系到您本人、家庭以及所有村(社区)党员群众切身利益的头等要事,也是事关改革发展,事关基层政权巩固,事关陇西未来五年经济社会发展的一件大事,意义重大深远。为确保村(社区)“两委”换届工作顺利推进,换届选举平稳进行、圆满完成,特提出如下倡议:

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换届选举涉及千家万户,广大党员要带头学习宣传村和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的有关政策和要求,坚决执行党的决定,严格遵守党的纪律,模范遵守国家法律法规,认真履行党员义务,要把依法行使民主权利与落实党章规定、贯彻党的主张和决定统一起来,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要将模范参与换届选举作为履行党员义务、加强党性修养的一堂实践课,协助乡镇党委、村(社区)“两委”做好换届选举工作,维护换届大局和换届稳定,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先进性。

二、认真选好“两委”带头人。严格执行《中国共产党支部工作条例(试行)》《中国共产党农村基层组织工作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村民委员会组织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城市居民委员会组织法》,坚持把政治标准放在首位,突出“双好双强”,大力选拔思想政治素质好、道德品行好、带富能力强、协调能力强,公道正派、廉洁自律,热心为群众服务的优秀人员进入村(社区)“两委”班子。鼓励本村(社区)致富能手、外出务工经商返乡人员、本乡本土大学毕业生、退役军人、大学生村官等优秀干部群众积极参加换届选举,齐心协力选出公道正派的“领头雁”和“当家人”。要积极稳妥推行村(社区)党组织书记、村(居)委会主任“一肩挑”,加强党对农村工作的全面领导、强化党的基层组织领导核心作用。要通过这次换届选举选出一支能干事、真干事、干成事,懂治理、愿奉献的村(社区)干部队伍。

三、严肃行使选举合法权利。希望广大村(社区)党员群众依法依规,严格遵守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程序,从经济社会发展大局出发,从长远着想,以高度的党性和主人翁精神,积极参与到这次村“两委”换届工作中。要做到慎重思考、理性鉴别,不感情用事、不随波逐流,不被宗族派系、家族势力以及黑恶势力所左右,不为眼前利益所诱惑,以自己的实际行动影响并带动身边的每一位群众依法行使民主选举权力,营造依法参选、公平竞争、有序竞选的好气氛。

四、自觉遵守换届选举纪律。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具有很强的政治性、政策性、程序性,必须严格依法有序进行。广大党员要认真履行党员义务,严守换届纪律,根据党组织安排积极做好群众思想工作,引导和带动群众正确对待和积极参加换届选举。广大群众要支持选举、依法选举,自觉抵制和制止选举中的徇私舞弊、拉票贿选、破坏秩序、强迫选民意愿等行为,同阻碍村(社区)“两委”换届选举工作顺利进行的违法违纪行为作坚决斗争,努力维护选举的公平公正。对借换届之机,故意散播谣言、传播谣言,无故缠访、越级上访、集体上访等行为造成恶劣影响的,将依法依规坚决予以严厉打击,绝不姑息。希望广大党员群众共同监督,依法、理性、有序地表达利益诉求,共同营造风清气正的换届环境,确保全县村(社区)“两委”换届顺利进行。

“选好一人、受益全村,选好一届,造福一方”,我们坚信,在委、政府的正确领导下,在全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的积极参与和大力支持配合下,各村(社区)一定能选出一支政治强、能力强、有威望、有凝聚力的干部队伍,配齐结构优、功能强的好班子,为巩固提升脱贫攻坚成效,深入实施乡村振兴战略贡献力量!

最后,祝全县村(社区)广大党员群众身体健康,万事如意!

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

2020年11月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