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三强化”在脱贫攻坚一线精准识别干部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945                  更新时间:2020年11月17日

 近年来,陇西县通过建立分类考核、日常考核、近距离考核的知事识人体系,真正将“精准”二字贯彻到考察识别全过程,选出了一批真扶贫、扶真贫的优秀干部,为决战脱贫攻坚、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提供了强大的力量支撑。

  强化分类考核,考核内容设置精准。突出考核重点、标准差异化是精准识别干部的基础。在制定考核指标时,既设置政治素质、为民情怀、工作实效等共性指标,也根据不同层次领导班子和不同领域党员干部的特点,实行分级分类考核,把精准化、差异化贯彻考核过程。

  强化日常考核,考核方式注重“精准”。注重在抓常抓细抓长上下功夫,建立常态化走访调研机制、谈心谈话制度,搭建好脱贫攻坚一线干部表现信息“大数据库”,实时了解掌握履行工作职责、推进脱贫攻坚、联系帮扶群众等方面的具体表现,以及帮扶贫困村、贫困户任务完成、具体措施落实等情况,确保考察识别“画”全、“画”实、“画”活。

  强化近距考核,考察对象突出精准。制定并下发了《陇西县干部选拔任用听取和征求贫困户意见实施办法(试行)》,在干部考察时,要深入到贫困户家中,近距离看干部在脱贫攻坚中是否担当、思路措施是否有效、工作成效是否明显。通过“现场察看”“突击提问”等方式,看其是否能啃“硬骨头”、是否能对脱贫高度负责、问其学习动态、思想动态、工作动态以及生活动态,真正把“黄文秀”式干部精准识别出来。祁欣

 

来源:定西日报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