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甘肃陇西:“四个平台”助力年轻干部茁壮成长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450                  更新时间:2020年12月16日

甘肃省陇西县始终把加强年轻干部培养锻炼作为干部队伍建设的重点任务和关键环节,通过搭建“四个平台”,助力年轻干部成长。

搭建教育培训平台,让年轻干部在学习中蜕变。注重加强年轻干部的学习培训工作力度,不断提升年轻干部的素质能力。按照缺什么、补什么的原则,有计划地举办各类培训班,以县委党校为培训主阵地,坚持每年举办1-2期“全县优秀年轻干部主体培训班”,着力提高优秀年轻干部政治理论水平和履行工作职责的能力。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有计划、分批次地选送年轻干部到浙江省、福州市等沿海发达地区培训,使年轻干部开拓视野,进一步增强实践工作能力。同时,建立“导师”带培制度,采取“1+1”结对帮带的方式,定期与后备干部开展谈心谈话,通过传帮带引导年轻干部尽快成长。

搭建一线培养平台,让年轻干部在基层中淬火。坚持树立“干部在一线锻炼、能力在一线培养、作风在一线养成”的用人导向,针对年轻干部工作经历单一、基层情况不熟、领域业务不精通的实际情况,着力选派一批年轻干部深入基层一线挂职锻炼。先后选派235名优秀年轻党员干部到贫困村、后进村担任村党组织“第一书记”、书记和副书记。选派750名优秀干部到108个贫困村和107个非贫困村开展驻村帮扶工作。坚持自下而上、层层把关、择优推荐的原则,择优选派500多名年轻干部、后备干部和科技特派员常驻基层一线,帮助解决群众困难,化解矛盾纠纷,提高他们应对复杂局面和做群众工作的能力。

搭建轮岗锻炼平台,让年轻干部在交流中锤炼。坚持把交流任职作为多岗位培养锻炼干部的重要手段,着力推动优秀年轻干部跨区域、跨部门、跨行业交流任职,锻炼成长。坚持把急难险重第一线作为年轻干部的“练兵场”,重点将政治素质好、工作能力强、表现突出的年轻干部抽调参与征地拆迁、项目建设、招商引资和民生工程等重点工作,让年轻干部在改革发展的主战场、维护稳定的第一线、服务群众的最前沿砥砺品质、历练成才。近年来,结合东西部扶贫协作,选派2名工作能力强、有发展潜力的领导干部到福建连江挂职锻炼,先后选派4名优秀年轻干部到市妇联和团市委挂职、兼职,选派12名金融、财政、工程等专业领域年轻干部到上级国企挂职。

搭建从严管理平台,让年轻干部在监管中奋进。坚持把“严”字贯穿于年轻干部培养使用全过程,严格管理、严格监督,建立健全各项规章制度,抓好年轻干部监督管理。建立谈话提醒制度,由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县委组织部分管领导对其进行谈心谈话,及时掌握年轻干部的思想动态,使年轻干部有想法能够得到倾诉,有压力能够得到疏导,有困难能够得到帮助,有不足能够得到指出,为年轻干部创造良好的成长环境。注重红色引领,定期组织开展“参观红色教育基地,重温入党誓词”为主题的党员教育日活动,让年轻干部亲自参与、亲身体会,筑牢“初心”,提升党性意识和忠诚意识。建立“能进能出”动态管理机制,根据后备干部队伍建设实际和年轻干部考察考核情况,及时将不符合条件的人员调整出去,将表现优秀、能力突出年轻干部吸纳进来。坚持“培养”与“使用”双管齐下,培养成熟一个、使用一个,有效激发干部干事创业热情。

来源:共产党员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