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述职评议】首阳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86                  更新时间:2021年2月1日

1月29日上午,首阳镇召开2020年度基层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会议。参加会议的有党政领导班子成员、联村领导、党组织书记、驻村组长、党务专干、第一书记。

会上,14名村党组织书记作了述职报告,对2020年基层党建工作进行总结,实事求是的查找问题,并对症下药的提出了改进措施。镇党委副书记、镇长姚小刚逐一作了点评。同时,各联村领导结合平时掌握情况指出了存在的问题和提出了具体要求。其它党组织书记作了书面述职。

会议指出,各党组织书记要对自身查摆、上级点评和考核反馈的问题,积极制定整改方案,明确具体措施和时间节点,确保整改到位。要牢固树立党的一切工作到支部的鲜明导向,以提升政治功能和组织力为重点,持续提升基层党建工作质效,切实把党建优势转化为发展优势,以发展成果来检验党建成效。

会议要求,各党组织书记要坚决扛起政治责任,坚决从严筑牢思想政治根基,自觉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明责知责、履职尽责,做到抓在日常、严在经常,推动党建质量整体提升。要突出重点关键,始终坚持严字当头、干字为先,要善抓“重点”,切实增强党章党规党纪意识,严格执行“三会一课”、组织生活会等制度;要勇解“难点”,把巩固脱贫攻坚成效接续推进乡村振兴作为重中之重来抓;要争创“亮点”,把党建引领村集体经济发展作为要中之要来抓。

会议强调,党组织书记是贯彻落实乡村振兴战略的组织者和实践者,更是贯彻落实党中央决策部署的“最后一公里”,要必须坚持抓党建促发展的鲜明导向,抓紧补齐短板弱项,把提高自我、完善自我作为推进全面从严治党有效抓手。要加强党员队伍建设,真正解决农村流动党员管理教育、基层党建工作质量难的问题。要以巩固提升“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推进“两学一做”学习常态化制度化为抓手,把“四抓两整治”行动和“整乡推进、整县提升”活动向纵深推进,不断解决学习主动性不强、遵守纪律制度不严等问题。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