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干部工作

陇西:三举措提升干部选任文书档案管理水平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3269                  更新时间:2021年2月4日

为进一步规范干部选拔任用工作,陇西县在严格按照条例规定选任干部的基础上,建立了从研判动议、推荐考察、讨论决定到干部任免的干部考察文书档案,切实做到干部选任全过程可追溯、可倒查。

  归档过程突出“实”,确保归档材料真实化。严格执行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制度,采取“一人一表、一事一记、全程实录、存档备查”的方式,准确、详实记录干部选拔任用动议、民主推荐、考察、讨论决定、任职等5个环节的具体情况,确保形成的文书材料真实准确。

  材料收集突出“全”,确保文书档案规范化。按照干部选拔任用工作程序,严格遵循“应归尽归、归则无漏”的原则,明确干部选拔任用文书档案的收集范围和具体内容,确定专人负责收集干部选拔任用动议、民主推荐、考察、征求意见、讨论决定、公示、任职等各个环节形成的资料,健全干部选拔任用文书档案,切实做到对干部选拔任用工作全程纪实,确保文书档案的完整性。

  档案审核突出“严”,确保纪实内容精细化。实行“谁纪实、谁负责”的工作原则,对干部选任实行360度全方位的纪实,对《党政领导干部选拔任用工作条例》规定程序中的每一次讨论、沟通、谈话、会议等都由2个以上人员参与记录,确保纪实内容的完整性和真实性。(通讯员史瑾)

   

       来源:定西党政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