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述职评议】和平乡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242                  更新时间:2021年2月5日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加强基层党支部建设,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党员干部的先锋模范作用,根据县委组织部的安排部署,2月3日上午,和平乡在乡新时代文明实践所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会议由政府乡长、党委副书记李东同志主持,副科级以上领导、第一书记、党务干事、党支部书记、村“两委”班子成员共计80余人参加了会议,乡党委书记杨伟林同志做了讲话。

6名党支部书记分别从2020年度的履职情况、存在的主要问题及原因、下一步工作打算等三个方面作了述职报告,乡党委书记杨伟林同志对每位支部书记从抓党建成效、存在的问题、下一步工作等方面进行逐一点评。

会议强调,2021年是“十四五”开局之年,是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是我国现代化建设进程中特殊重要的一年,也是巩固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起步之年。各村党支部:一要加强理论学习,始终把牢政治方向。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践行初心使命,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努力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乡村振兴作表率、当先锋。二要强化工作责任,确保各项工作抓实见效。党支部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着力抓好党支部建设、班子建设、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工作,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三要聚焦关键重点,推动目标要求落细落实。要认真总结2020年抓党建取得的好经验、好做法,积极探索开展党建工作的有效途径和载体,持续巩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成果,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整乡推进、整县提升”行动,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举措,全力推动全乡基层党建工作迈上新台阶、取得新突破,以优异的成绩迎接建党100周年。

会上,乡党委副书记、政府乡长李东同志对下一阶段工作提出五点要求:一是落实谋划好明年的工作;二是做好疫情防控工作;三是抓好安全生产工作;四是抓好矛盾纠纷排查排除;五是谋划好劳务输转工作。会上,3名党支部书记提交了书面述职材料,参会人员对各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民主测评。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