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述职评议】菜子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768                  更新时间:2021年2月7日

2月4日,菜子镇组织召开2020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基层党建工作述职评议考核会议。会议由镇党委副书记、镇长许俊忠主持,各联系领导、村党支部书记、驻村组长、党务专干、新选任村“两委”班子成员共计110余人参加会议。

会上,各村党支部书记围绕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情况,实事求是总结成绩和经验,查摆党建工作突出问题,深剖产生问题根源,并提出下一步工作思路。各领导采取“一述一评”的方式,对各党支部书记述职情况进行细致点评,指出工作亮点和存在的问题,并提出整改建议。点评结束后,与会人员对各村党支部书记履职情况进行了现场测评。

会议指出,一要提高政治站位,全面贯彻落实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要紧扣新时代要求,把深入学习和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通过领导带头示范学、培训辅导专题学、创新方式灵活学等方式,始终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落实。二要紧盯问题抓整改,不断提高基层党建工作水平。要结合此次述职评议大会,针对问题深查具体表现,深剖产生原因,列出问题清单、责任清单和整改清单,认真研究制定整改措施,明确整改时限,做到问题清、措施严、责任明,以问题清单促进问题整改,推进责任落实。三要强化责任担当,着力推动党建工作落到实处。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最大政绩这一理念,把党建工作与经济社会发展工作同安排、同督促、同落实,强化常抓意识,落实常抓措施,推动提升全镇党建工作科学化水平。四要严肃党内生活,打造坚强有力的战斗堡垒。各党支部书记作为抓党建工作第一责任人,要认真履职尽责,从严落实“三会一课”、民主评议党员等基本制度,持续深化“八个一”主题党日工作法,坚决杜绝党内生活搞形式、走过场。五要紧扣发展大局,为对接乡村振兴提供坚强保证。要坚持“围绕产业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的工作思路,持续深化“党建+”模式,在产业发展、基层治理、生态保护等方面持久发力,综合运用好“强村引领、弱村抱团”、“五户划区域”包干责任制、“六清六改一转变”、“一规约束、六会理事”等工作载体,全面推进全镇经济社会发展。六要强化作风建设,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压实管党治党政治责任,强化压力传导,依规依纪依法履职尽责,盯住关键领域、重要环节、重点对象,把监督融入日常。要强化纪律建设,加强经常性纪律教育,把铁的纪律转化为党员干部的日常习惯和自觉遵循。

会议强调,一要充分发挥政治引领作用,准确把握党建前进方向。全镇各党组织要把做到“两个维护”作为旗帜鲜明讲政治的根本要求,把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根本任务,把加强党的全面领导体现和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领域、各方面、全过程,不断强化基层党组织对重大问题、重大事项的决策权,确保党的全面领导一贯到底、落到实处。同时,全镇各党组织要充分发挥党组织的政治功能,结合“八个一”主题党日工作法,通过组织党员干部重温党章、入党誓词,阅读红色经典书籍、过“政治生日”、开展党性实践活动等方式,持续加强理想信念教育和对党忠诚教育,推动党的路线方针政策和党中央决策部署在基层落地生根。二要聚焦关键环节精准发力,持续推动工作落实见效。要把持续推进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全面落实“四抓两整治”举措、不断提高党建工作信息化水平等工作作为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提高工作质量和水平的有效抓手,紧盯薄弱环节,创新思路举措,加强探索实践,通过点上突破促进整体提升。要严格落实党员教育管理工作条例,加强党员政治理论、党性宗旨、革命传统和形势政策等方面的教育,认真谋划开展纪念建党100周年系列活动,深入开展“学党史、感党恩、听党话、跟党走”聚民心活动,扎实做好党员发展、集中培训、党内关怀等工作,不断激发党员队伍活力。三要强化基层党建融合共促,合力助推工作提质增效。要紧紧围绕“党建+”模式,在做好“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培育壮大富民产业、加强生态环境保护、夯实基层治理基础、提升乡风文明程度做好党建融合文章,紧紧围绕把全镇打造成为全县最大“五大基地”的目标,持续深入“六清六改一转变”行动、移风易俗“六大行动”,落实好“一规约束、六会理事”治理模式,努力构建“五治合一”的镇村治理体系,奋力开创新时代菜子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新局面。四要扛起工作责任狠抓落实,开启努力奋进发展篇章。各党组织书记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是本职、不抓党建是失职、抓不好党建是不称职”的理念,认真履行“第一责任人”职责,把基层党建工作牢牢抓在手上,着力抓好党支部建设、班子建设、党员日常教育管理、组织生活制度落实等工作,加大对党建重点任务、重要工作和党组织作用发挥的考核评比,把基层党组织锻造得更加坚强有力。要始终坚持求真务实的工作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对部署的重点工作,出实招、用真功,身体力行抓好落实。同时,各党支部书记要做管党治党的书记,自觉站在全面从严治党第一线,当好“施工队长”,真正做到对党负责,对支部的政治生态、干部健康成长负责。

 

   来源:菜子镇党委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