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207                  更新时间:2021年3月11日

39日,全市老干部工作会议召开。会议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全面贯彻落实全国老干部局长会议、全省老干部工作会议和全市组织部长会议精神,回顾总结2020年全市老干部工作,安排部署今年的工作任务。市委组织部副部长、市委老干部局局长王世宴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老干部局副局长郭一华主持会议,副局长唐景红出席会议。

 

会议认为,过去的一年,全市各级老干部工作部门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认真贯彻落实中央和省市委决策部署,履职尽责,锐意进取,在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上取得了新的成效,离退休干部工作氛围更加浓厚,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进一步强化,离退休干部幸福感满意度不断增强,离退休干部使命担当更加彰显,关心下一代工作更加务实。

会议指出,面对新形势、新任务,要进一步强化政治自觉,明确形势任务,不断增强做好全市老干部工作的荣誉感紧迫感责任感,以全面加强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为统领,以开展党史学习教育为契机,以助力添彩建党100周年活动为重点,以深入推进离退休干部“三化”建设为抓手,坚持用心用情,突出精准精细,全力推动全市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以优异成绩庆祝建党100周年。

会议要求,要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加强党的组织建设既要“造形”、更要“铸魂”这一重要论述,坚持用党的创新理论凝心铸魂,强化离退休干部政治建设、思想建设和党组织建设,着力推动离退休干部党的建设得到新提升。要始终带着热心、爱心、耐心、细心和精心,坚持以信息化、精准化、规范化建设为突破口,着力推动离退休干部服务保障得到新提升,不断推动老干部工作转型发展、科学发展。要围绕庆祝建党100周年,广泛开展隆重热烈的庆祝活动,在全市离退休干部中开展“追忆峥嵘岁月﹒歌颂伟大成就”庆祝建党100周年系列主题活动,通过书画摄影、文艺汇演、主题演讲等方式,引导广大老同志唱响时代主旋律;继续深化“增添正能量﹒共筑中国梦”和“银发争先锋﹒夕阳映陇原”活动,采取专题调研、参观考察、建言献策、宣讲教育、志愿服务等方式,组织引导老同志在提高经济发展质量、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加强基层综合治理、平安定西建设、公共卫生防疫及关心下一代等方面继续献智出力,激励引导广大离退休干部为“十四五”新征程助力加油。要突出关心关爱,着力推动关心下一代工作得到新提升。要突出自身建设,着力打造政治过硬、能力过硬、作风过硬的老干部工作队伍,进一步推动老干部工作高质量发展。

会上,陇西县、临洮县、市中院、市税务局四家单位围绕各自工作亮点和新一年谋划打算做大会交流发言。

各县区委老干部局、市直各单位老干部工作负责人,市直部分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书记及市委老干部局全体干部职工共80余人参加会议。

信息来源:定西党建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