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甘肃陇西:用心打造“指尖上的微党课”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35                  更新时间:2021年3月16日

  为切实发挥“三会一课”在健全老干部党支部组织生活、加强老党员教育管理、提升老党员党性修养等方面的作用,甘肃省定西市陇西县退休干部党支部积极探索实践,利用微信平台交流便捷、智能化、受众面广、不受时空限制等特点,以“互联网+”思维助推党课创新,在微信群开展“微党课”,为退休干部坚持和落实“三会一课”制度注入了新活力,有效把“陇西老干部”学习教育微信群打造成了“理论学习新平台、思想动态稳压器、学思践悟晴雨表”。

  创建载体做好“课前预习”。县退休干部党支部要求48名老党员全覆盖关注“甘肃党建”“夕阳风采”APP等学习平台,将看到的、收集到的有价值的学习资料,如党的最新理论成果、党史党建文章、“他山之石”、养生保健等内容,及时转发至群里,供大家学习、交流、思考。围绕每期党课的主题和内容,在微信群中提前发布通知,让全体老党员在“指尖上”就能及时了解最新要求,引导大家预习、收集资料,做好相关准备工作。

  创新举措开设“空中课堂”。按照“党员点单、专家送菜”的思路,县退休干部党支部联络员根据每期学习内容,定期在微信群转发专家、学者关于新思想、新理论、新政策的专题解读,以“空中课堂”的形式,开设“微党课”,老干部党员动动手指就能参加集体组织生活。探索开展“身边党员讲党课”系列活动,安排群内老党员结合学习、活动实际就某一具体问题在群中授课,拓展“微党课”内容,加强老党员相互切磋和学习交流。同时,采取“微会议”形式,让老党员定期交流对规定篇目的自学体会,确定专人形成会议记录存档,确保学有成效。

创新形式部署“课后作业”。党课后,结合支部学习计划和实际学习效果,支委成员带头以语音、视频或手机拍照等方式,每周将党课学习心得、学习成果、进度和工作建议传至群中公开展示。支部定期在微信群中公示问题清单、整改措施,促使老干部党员在微信群中互相督促、互相促进,真学实做、学用结合,保证了学习的自觉性和持续性,促使全体老党员老有所学、活学活用,补足精神之钙,把稳思想之舵。

 

来源:共产党员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