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故事党课”开讲啦!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788                  更新时间:2021年4月15日

陇西县把讲好党课作为开展党内政治生活的“传家宝”,坚持县级集中轮训、党()委普遍培训、党支部常态教育,积极探索推行“故事党课”,用娓娓道来、生动感人的讲述来感染党员、启迪党员、教育党员、激励党员,以“故事党课”的生动性、鲜活性、实效性,提升党课教育的感染力、吸引力、影响力。

精心备课授课,让“故事党课”有补钙铸魂的“党味”。今年329日全县新任村(社区)党组织书记和村()委会主任能力素质提升培训班上,县委组织部负责同志带头讲党课。他从建党100年来,农村和城市基层党建的发展沿革和重要作用,到新时期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抓党建促乡村振兴、加快构建城市党建综合体,再到村(社区)书记立足岗位争做政治坚定、本领过硬、推动发展、服务群众、廉洁自律的表率,用讲故事的方式,为受训学员上了一堂“党味”浓浓的党课。同时,全县各级党组织书记带头上讲台、讲党课,宣讲党的理论和政策法规,增强了党内教育的针对性和实效性。

深入田间地头,让“故事党课”有催人奋进的“趣味”。深化拓展“支部融合共建、党群互带共促”模式,结合开展农村思想政治教育暨“三讲四送五评六推进”、在职党员到社区报到参加志愿服务等活动,组织广大党员干部深入田间地头、家中院落,采取专题辅导、座谈交流、专题讲座、上门宣讲等的形式,对中央和省市县委决策部署、党的惠农政策、全县脱贫摘帽和发展现状、“十四五”规划等政策以及农村实用技术进行深入解读,广泛宣传在推动发展、脱贫攻坚、抗灾抢险、疫情防控等重大任务中涌现出的柴生芳、冯小平、林逢春等先进典型,用身边的人、身边的事、身边的榜样,让党课听起来有趣味、品起来有滋味、忆起来有回味,做到了以故事动人、以故事感人、以故事服人、以故事育人。

线上线下融合,让“故事党课”有与时俱进的“鲜味”。以党支部为单位,建立并严格落实每人1本学习读本、每周组织1次专题学习、每次学习不少于1小时、每月宣讲1次政策、每季度讲1堂“故事党课”、每年开展1次测试考评的“六个一”学习制度,确保党员年内集中教育培训不少于32学时。充分利用“甘肃党建”“学习强国”等手机APP信息平台,开展网络视频“故事党课”,推行“故事党课+实践基地”“故事党课+网络培训班”等模式,促进党员干部在线开展学习培训。通过线上线下开展“故事党课”,用灵活多样、便捷高效、喜闻乐见的方式,向党员群众及时推送党的最新理论政策、最新法律法规、最新时事政治等内容,让“故事党课”润物无声、春风化雨,让党员群众坐得住、听得懂、学得进、受教育。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