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老干部工作者要大力弘扬“三牛”精神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6273                  更新时间:2021年5月28日

离退休干部是党和国家的宝贵财富,是党执政兴国的重要资源,是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的重要力量。广大离退休干部参与并见证了新中国从站起来到富起来再到强起来的过程,把青春和热血献给了党和人民,现在从岗位上退下来,理应受到更好地关心和照顾。老干部工作者必须增强“三个意识”,当好“排头兵”“带头人”“实干家”,在为老服务中大力弘扬“为民服务孺子牛、创新发展拓荒牛、艰苦奋斗老黄牛”精神,才能做到让组织放心、让老干部满意。

增强服务意识,甘当为老服务的“排头兵”。老干部工作者只有牢固树立各项工作以“老干部高兴不高兴、答应不答应、满意不满意”为出发点和落脚点的服务思想,全心全意为老干部服务,才能甘当为老干部服务的“孺子牛”。要增强服务意识,就要常怀敬老之心、恪守养老之责、多办利老之事,牢固树立为老干部服务的公仆意识,当好为老服务“排头兵”,做好为老服务的“勤务员”,始终保持一颗“儿女”之心,坚持“老干部至上”理念,坚持把维护好老干部利益装在心里,把落实好老干部各项待遇扛在肩上,时刻把老干部的安危冷暖放在心上,千方百计解决老干部的揪心事、操心事、烦心事,下大力气解决老干部普遍关心的医疗、住房、养老等实际问题,为离退休干部多办雪中送碳、锦上添花之事,切切实实为老干部排忧解难,才能增强广大离退休干部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增强开拓意识,甘当守正创新的“带头人”。老干部工作只有不断创新,才能充满蓬勃发展的活力。进入新的发展阶段,老干部工作者更需要发扬创新发展“拓荒牛”的精神,要增强创新意识,走好创新之路,才会使老干部工作紧跟时代发展潮流不落伍。要有敢为天下先的勇气,敢走前人没有走过的路,敢拓别人没有垦过的荒,当好引领老干部工作迈向新时代的“带头人”,勇做创新的“推动者”。要推动工作创新,老干部工作者就要高人一筹,既要有迎难而上的“勇者本色”,又要有创新实干的“知者底蕴”,主动下好创新先手棋,打好发展主动仗,在做好离退休干部“信息化”工作上有新招,在服务老干部“精准化”工作上有高招,在推动老干部党建“规范化”建设上出实招,在推动为老工作“高效化”发展上有妙招,善于开拓创新,奋力在变局中努力开创工作新局面。

增强实干意识,甘做埋头拉车的“实干家”。通过细心、精心、爱心、真心、贴心服务,努力锻造责任担当、练就过硬本领,坚持不懈、默默无闻,全面落实党和国家新时期有关老干部工作各项方针政策,着力在精细化、优质化、便利化、个性化上下功夫,更好满足老干部对美好生活的新期待,实现“老有所养、老有所医、老有所学、老有所教”。老干部工作者要增强实干意识,就要吃苦在前、享受在后,勤恳敬业、忠诚实干,面对困难和挑战要撸起袖子、脚踏实地加油干,当好“老黄牛”。老干部工作者要当好“实干家”,就要坚持苦干实干、负重前行,既要埋头拉车,踏踏实实做好本职工作,又要抬头看路讲政治,保证认真履职不掉链子、不迷失方向,一步一个脚印朝着努力奋斗的目标,坚持说实话、谋实事、出实招、求实效,以钉钉子精神做实做细做好各项工作,努力奋斗,砥砺前行。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