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老干部工作

陇西县“三学”推动离退休干部 党史学习教育走“新”又入“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5248                  更新时间:2021年5月28日

陇西县紧紧围绕“学党史、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引导离退休干部对照党史学习教育要求深入学、突出特色重点学、余热生晖务实学,在学党史中感悟信仰、坚定信念、增强信心。

对照要求深入学,让党史学习教育有阵地、有计划更有内容。注重将党史学习融入日常、抓在经常,每月离退休干部党支部主题党日活动开展“政治课堂1小时”活动,以固定的学习时间组织老党员进行集体学习和交流研讨,谈认识、说体会、话感悟,帮助老党员养成勤于学习、善于学习的良好习惯。政治课堂以习近平《论中国共产党历史》等党史学习教育指定书目、《党史故事100讲》等视频为主要学习内容,引导老党员从“五四运动唤醒民众”开始,全面、深入、系统地学习中国共产党的辉煌历程、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深入了解党的百年奋斗史,不断深化对马克思主义中国化成果特别是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理解,汲取继续前进的智慧和力量。

突出特色重点学,让党史学习有趣、有料更有效。依托“陇西老干部”“陇西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建设”等8个微信平台,推送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党史学习资料,营造学党史的浓厚氛围,引导老党员积极投身到党史学习中去。定期推送“出发!奔向那梦想的地方”栏目,讲述陇西红色记忆,感悟伟大革命情怀;以“榜样的力量”展示共产党员在不同历史时期的奋斗故事,在学榜样、忆初心中坚定跟党走的信念;以“学百年党史、赓续时代梦想”征文专栏搭建互动交流平台,引导老党员学党史、勇担当、作表率;转发“我为群众办实事”活动简报,及时宣传全县各级党组织为群众办实事、解难题的有力举措;每日推送《党史天天读》等学习课件,让党史学习“触手可及”。

余热生晖务实学、让党史学习红起来、活起来更火起来。通过形式新颖、党味十足、参与广泛的红色活动,掀起党史学习热潮。8个独立离退休干部党支部在老党员中广泛开展“红色记忆”主题摄影活动,老党员围绕“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主线,以深刻的主题、细腻的镜头、独特的视角拍摄红色足迹、红色物品、红色人物、红色实践等照片,在拍摄照片中走近党史、学习党史、传承精神。广泛开展五大“银晖行动”,老党员围绕乡村振兴、城乡基层治理等全县中心工作献智出力,发挥银发余热;通过参观考察、建言献策等方式发挥优势和作用,永葆革命本色,为党和人民事业增添正能量,作出新贡献。

来源:定西党建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