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头条新闻

县委十六届二十四次全会召开 祁雪峰讲话 杜万忠胡世祯等出席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972                  更新时间:2021年8月20日

     8月16日至17日,中国共产党陇西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召开。会议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认真落实省委十三届十四次全会和市委四届十五次全会精神,总结了上半年工作,安排部署了下半年和今后一个时期的工作,审议通过了县委常委会工作报告、《关于全面优化提升发展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中国共产党陇西县第十六届委员会第二十四次全体会议决议》。

  全会由县委常委会主持。县委书记祁雪峰受县委常委会委托报告工作,对做好全县各项工作作出安排部署、提出明确要求。县委常委、县纪委书记、县监委主任张文卿作《关于全面优化提升发展营商环境的实施意见(讨论稿)》起草情况的说明。县委常委、副县长李珍报告了上半年全县经济社会发展情况、“1346”项目建设时序落实情况、项目包抓“1+1托4机制”落实情况、重点工业产业链建设机制落实情况。

  县领导杜万忠、胡世祯、张丽君、刘树武、包俊林、包翠霞、杨森、张杏村、邓琳娜、孙建光、陈华明等出席会议。

  全会一致认为,县委常委会在党中央和省、市委坚强领导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和十九届二中、三中、四中、五中全会精神,全面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甘肃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以及中央和省、市委各项决策部署,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坚持稳中求进工作总基调,准确把握新发展阶段,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主动融入新发展格局,以高质量发展为主题,团结带领全县上下凝心聚力、真抓实干、拼搏奋进,全力做好稳增长、促改革、调结构、惠民生、防风险、保稳定各项工作,经济社会保持了良好发展态势,为实现“十四五”精彩开局奠定了坚实基础。

  祁雪峰在讲话中指出,做好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全县各项工作,要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按照抢占中医药业绿色发展新高点、开发世界李氏文化旅游新胜地、建设“一带一路”现代物流新格局的“三新”要求,锚定争当全省县域经济发展“排头兵”,各项重点工作“走在全省前列”,重点指标“稳定全省中间偏上”的目标定位,擦亮中国药都、李氏故里“两张名片”,实施工业引领、城市带动、产业支撑、创新驱动“四大战略”,着力稳增长提信心、抓项目提后劲、调结构提动力、优环境提活力、保民生提品质、强党建提保障,全力打造甘肃东南部区域性中心城市和全省经济强县,再创盛世古郡新辉煌,续写千年药乡新篇章,为“十四五”发展和现代化建设奠定更加坚实的基础。

  祁雪峰强调,要提高政治站位、正视作风弊病,切实增强坚定不移抓落实的思想自觉。当前我们在推动各项工作落实中,还不同程度地存在“观念落后不会干”“干事平庸不敢干”“精神懈怠不愿干”和“责任倒卖不想干”等作风弊病。我们必须坚持从讲政治的高度深刻认识这些弊病对阻碍工作落实的严重性,始终坚持以刀刃向内的自我革命精神,下大力气整饬作风、激浊扬清,努力转变与新时代“不合拍”的思维,更新与高质量“不相符”的观念,以“不待扬鞭自奋蹄”的行动自觉推动各项工作落实。

  祁雪峰强调,要聚焦目标重点、主动追赶超越,着力强化崇尚实干抓落实的方法举措。全县各级各部门要牢固树立干的导向、弘扬干的精神、提高干的本领、营造干的氛围、落实干的行动,全面推进党的建设和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各项任务落实。要抓作风、促落实。以抓会风会纪为切入点,在全县范围内深入开展“转作风、提效率,优环境、快赶超”作风建设专项提升活动,真正把作风转变的成效体现在推动高质量发展、经济指标高增长、落实底线性任务、提升人民生活品质上。要抓追赶、促发展。对内建立一种乡镇和乡镇之间、部门和部门之间、干部与干部之间比能力、比作为、比政绩的“大比拼”机制,对外建立一种各项工作与全市7个县区比、与全省86个县区比的“大赶超”机制,逐步缩小与全省发展较快地区的差距。要抓投资、促效益。持之以恒抓项目,通过较快的投资增长、较多的大项目支撑,解决陇西发展基础比较弱、发展后劲不够足的问题。尤其要加大对“两重一新”和风电、光电、氢能等新能源项目的谋划力度。要抓工业、促转型。坚持工业化思维抓产业,围绕十大工业产业链建设,持续完善延伸产业链、供应链,全力打造工业平台、产业平台、就业平台、收入平台,通过产业发展带动就业和收入,巩固脱贫成果、推进乡村振兴,持续增加群众收入。要抓环境、促活力。全力优化营商环境,为市场主体提供全流程、全身心、全保障的一体化服务,吸引更多的企业、项目、资金落户陇西,为加快追赶发展增强后劲。要抓创新、促提升。准确把握数字化、智能化、绿色化、融合化发展趋势,持续拓展前沿科技应用场景,不断优化新兴消费供给,全面优化改善政务服务,培育壮大新业态新模式,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持续注入新动能。

  祁雪峰强调,要坚持领导带头、严格督考问效,着力健全常态长效抓落实的制度机制。要健全完善领导带头落实机制。加强对县委常委、委员、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考核。党委要走在前,各级党委、党组要切实履行好把方向、管大局、作决策、促改革、保落实的职责,确保县委各项决策部署落地见效。常委要作表率,县委常委按照分工负责原则,带头深入一线抓好落实。委员要带好头,县委委员要带好头、先践行,真正发挥好“领头羊”的带动示范效应。全员要齐跟进,县人大常委会、县政府、县政协要建立相应的领导干部带头抓落实机制。各级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都要对标县委、对标常委、对标委员,不断提高履职能力。要健全四大班子分工保障机制。坚持党委说人,充分发挥党组织在干部选拔任用工作中的领导和把关作用。坚持政府说事,盯住抓好经济发展、社会管理、公共服务、环境保护、市场监管等方面的事项,抓主抓重推进落实。坚持人大说质,加大质询力度,完善质询机制,确保人大监督有质量。坚持政协说效,充分发挥政协建言资政、渠道畅通、联系广泛的制度优势,推动提升决策效能、执行效能、团结效能。要健全严格督查考核倒逼机制。以严格的督查倒逼和推动工作落实。要加大督查,对县委部署的各项工作,县级领导要承担督查第一责任,各乡镇、各部门“一把手”要承担直接督查责任,扭住目标,跟踪问效。要强化考核,严格落实“3+1”考核年度经济社会发展综合考核办法,实行重点工作“月初提醒、月末通报、季度考核”等制度机制,坚决发挥好考核“指挥棒”的作用。要严肃问责,坚决抓住不落实的事,追究不落实的人,该教育的教育,该约谈的约谈,该问责的问责。

  祁雪峰还就抓好当前具体工作进行了部署。他强调,要积极稳妥抓好县乡换届选举工作,坚决有力抓好疫情防控和疫苗接种工作,高效有序抓好第四届药博会筹备工作,攻坚克难抓好项目建设和谋划,加大力度抓好工业突破,坚持不懈抓好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毫不放松抓好安全生产及防汛抗旱减灾,动真碰硬抓好生态环境保护和环保督察交办问题整改落实,下大力气抓好城市治理管理,咬紧目标、实干追赶,奋力书写新时代陇西经济社会发展新篇章。

  会议进行了分组讨论。会议期间,与会人员观看了警示教育片。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