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陇西“网格员”:疫情下的温情守护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817                  更新时间:2021年8月20日

  连日来,面对当前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陇西县党员干部化身“网格员”,充分发挥“人熟、地熟、提楼知户、提户知人”的优势,开展拉网式大走访,全力织密织牢疫情防控网,为辖区内群众健康保驾护航。

  8月13日上午,在巩昌镇西郊社区和南城社区包抓的各小区入口处,网格员们身穿红马甲,正在对出入小区的人员进行体温测量,并提醒居民出入佩戴口罩。在专门设立的来陇返陇人员服务台,他们仔细进行健康码查验和信息登记等工作。

  陇西县巩昌镇西郊社区居委会副主任张涛:西郊社区共96栋单元楼,现将96栋单元楼划分为4个大网格,13个小网格,每个网格对应一个支部。现将社区干部、物业人员、党员志愿者,全部纳入到网格化管理当中。

  家住西郊社区的王瑞银老人今年79岁高龄,前几天老人积极响应国家接种新冠疫苗的政策,接种了第一剂,对于网格员的入户回访,老人倍感温暖。

  陇西县巩昌镇西郊社区居民王瑞银:咱们中国人生在中国真幸福,咱们打针不是为了个人利益,国家利益也得考虑到,所以个人利益还都是小事,国家利益是大事。

  经过网格“铁军”多日的排查走访,彻底摸清了网格内疫苗接种情况和近期来陇人员的精准信息,行动轨迹,对中高风险区来陇人员严格管控,建立台账,真正做到了“不漏一户,不漏一人”,筑牢了疫情防控的铜墙铁壁。

  陇西县巩昌镇南城社区网格员 鲜文玲:对我们所包的楼栋,每天入户排查,对未接种(疫苗)的成员进行督促接种,对已接种的县外人员查看他们的电子接种凭证,收集他们在外接种凭证。然后,在入户的过程中排摸外地返陇人员,对低风险区(返陇人员)我们签订承诺书。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