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两优一先先进事迹展播】魏振乾: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4488                  更新时间:2021年8月20日

不忘初心跟党走  牢记使命勇担当

——全省优秀党务工作者魏振乾同志事迹材料

 

魏振乾,陇西县菜子镇党委书记。他到菜子镇任职以来,带领党委一班人解放思想、理清思路、抢抓机遇、狠抓落实,推动菜子镇经济社会各项事业蒸蒸日上。

纸上得来终觉浅,绝知此事要躬行

他把理论武装作为指导实践、推动工作的首要任务,在深化认识、总结经验中找方向、抓落实。他在深入调研的基础上,通过征求意见、集体讨论,创新提出“八个一”主题党日和“双培双帮”模式,积极推行“五联五促”“一规约束、六会理事”治理模式和“民事直说”工作法,深入开展“六传六树”文明实践活动、移风易俗“六大行动”“六清六改一转变”环境整治行动,推动组织生活规范化、作用发挥常态化、乡村治理长效化,做到以实践促进学习认识,以实践检验学习成效。

 

道虽迩不行不至,事虽小不为不成

不论骄阳似火,还是严寒刺骨,时常能够看到他进村调研、入户走访的身影。为推动党支部建设标准化和“四抓两整治”落地见效,他通过充分调研,提出“山区村党建主抓脱贫攻坚成效、川区村党建主抓工作示范引领、机关党建主抓作风效能提升”的思路,坚持书记抓、抓书记,分层次建立党建工作重点任务和“三张清单”,先后整顿软弱涣散村党组织3个,新建村级阵地3个,考录专职化村书记12名、专职村文书18名,有效夯实了基层基础,提升了全镇党建工作水平。

 

千淘万漉虽辛苦,吹尽狂沙始到金

打赢脱贫攻坚战、让群众过上好日子,是他最大的心愿。面对贫困壁垒,他带领广大党员干部群众奋力拼搏、精准施策,补齐了水、电、路、房等脱贫短板。特别是为了拔穷根、摘穷帽,增强村级发展后劲,带动群众稳定增收,他提出“强村引领、弱村抱团”发展思路,引导村党支部领办富民产业合作社18个,建成产业基地21个、扶贫车间9个,组建产业党支部9个,全面推行“党支部+合作社(扶贫车间)+贫困户”、党员“1+5”示范带动等模式,村均集体经济收入达到5万元以上,带动贫困群众户均增收2万元以上。2020年底,全镇所有贫困村脱贫退出,贫困人口全部脱贫摘帽,实现小康路上不落一户、不丢一人。

 

雄关漫道真如铁,而今迈步从头越。站在新的起点,开启新的征程,他坚持把“让农民有奔头,让乡村更美丽”作为自己持续奋斗的目标,全力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接续推进乡村振兴,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