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祁雪峰到菜子碧岩调研乡村振兴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729                  更新时间:2021年8月26日

  8月21日,县委书记祁雪峰深入菜子和碧岩镇调研乡村振兴、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河长制落实等当前各项重点工作。

  祁雪峰先后来到菜子镇中川村党群服务中心、村史馆、食用菌生产基地,牟河村菌棒生产车间和碧岩镇王庄村甘肃赫博陇药科技有限责任公司无土育苗基地、碧岩村扶贫加工车间以及科羊河畔,通过听取汇报、实地查看,详细了解了两乡镇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特色优势产业培育、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党史学习教育、疫情防控和河长制落实等情况,对两乡镇当前各项重点工作开展情况给予了肯定,就抓好下阶段工作提出具体要求。

  祁雪峰强调,要按照基层党组织标准化建设要求,抓实抓细各项工作,推动基层党建全面达标全面过硬。尤其要选齐配好基层党组织带头人,抓好班子带好队伍,切实建强基层战斗堡垒。在抓实“四办”服务的同时,通过网络信息化服务平台促进便民服务提质增效。要把培育壮大村级集体经济作为检验村级党组织核心引领作用和执政能力水平的一项重要工作紧紧抓在手上,努力抓出成效。要持续深入推进党史学习教育,抓实“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进一步丰富内容形式,健全完善活动台账,切实为群众帮办解决一些“急难愁盼”的实事好事。要掀起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的热潮,深学践悟,细照笃行,把学习成效转化为推动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的实际行动。要进一步增强责任意识和担当意识,全面落实河长制要求,健全完善常态化巡河护河工作机制。做好思想引导和宣传教育工作,发动群众广泛参与到巡河护河工作中来,提高综合治理水平,推动水生态环境持续改善,坚决打好碧水保卫战。要因地制宜抓好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深入推进全域无垃圾行动,因村而异,突出特色,抓好村庄绿化、美化、亮化建设,不断提升农村颜值。要全面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各项措施,突出外防输入,加强外来人员特别是中高风险区来陇人员的排摸管控。接续推进适龄人群疫苗接种工作,做到应接尽接、应接必接、应接快接,加快构筑全民免疫屏障。

  祁雪峰强调,产业兴旺是推动乡村振兴的核心关键,各乡镇要立足各自优势,突出地方特色,有所重点地培育发展富民增收产业。要坚持园区化发展思路,谋实产业区域规划,强化基础要素保障,提升产业集聚度,向规模要效益。要引导扶持龙头企业、农民专业合作社等农业经营主体抓实标准化生产,大力发展绿色、安全、营养、健康和放心的“土字号”“乡字号”等特色品牌农产品,不断提升优质农产品标准化生产能力和市场竞争力。要完善市场化发展链条,扶持引进龙头企业,按照“企业+合作社+基地+农户”的模式,健全市场连接机制,推动产业兴旺,市场走俏,带动农民持续稳定增收。同时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积极培育打造各富特色亮点的乡村振兴示范村,为全面高质量推进各乡镇乡村振兴工作探索积累可供复制借鉴的好经验好做法。要做好组织和发动工作,引导调动广大群众积极主动参与到乡村振兴工作中来,广泛凝聚共促乡村振兴的最大合力。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