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陇西县总工会“我为职工办实事”走实走深走细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21                  更新时间:2021年8月26日

  家住陇西县城翰林华庭小区的刘娜女士三个多月前顺利生下宝宝,全家在欢喜之余有点犯愁,儿子看护一个月后得到广州上班,老家远在马河的公公最近老病严重婆婆要回去照料,隔天做的产后康复孩子谁来照看?

  为这事刘女士麻烦得晚上都睡不好。

  早上她去县妇幼保健院做康复理疗,发现住院楼一楼以前的取药室装修一新,换上了“母婴休息室”牌子,几位孕妈妈坐在沙发上一边排队等侯检查,一边看母乳喂养知识宣教片,护士悉心看护几名玩玩具的幼儿,屏风遮挡起来的墙角床上铺着簇新被褥,一位年青的妈妈正在给她的宝宝喂奶。

  以后隔天做的康复理疗,她就把孩子带来喂了奶,交给休息室的护士帮着看护一会儿。

  “孩子隔会儿就得喂奶,这儿离家有段距离,家里也没人看管,母婴休息室干净整齐,原娟娟护士她们帮看孩子很用心,要是没有这个母婴休息室,我真想放弃这产后康复理疗了……”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陇西县总工会围绕就业、医疗等民生工程,组织干部职工深入基层一线察民情、听民声、汇民意,今年以来先后征求到职工群众反映的各类诉求33件。

  针对环卫工人、交巡警、快递员等户外职工风雨天无处歇脚的问题,县总工会向上争取资金 6万元,依托环卫工人和交巡警休息室、银行金融网点营业大厅一次性建成爱心驿站18个,分别配备了价值5000元的饮水机、微波炉、取暖设备等生活用品;在人流较大的人力资源市场、政务服务大厅、职工服务中心,设立了法律咨询劳模示范岗,为户外劳动者和困难职工免费提供法律咨询和援助;积极争取省、市资金补助,在医疗机构和客运站建成了2家市级母婴休息室,依托企业建成了全省首家职工子女爱心福利托管班;多方筹措资金在城区人流量较大的区域建成“爱心衣橱”,倡议市民将部分闲置衣物捐赠归放后,供困难群众随用随取。

  “我哥和我老公都在西安打工,我和我嫂子定期做检查很不方便。这儿的母婴休息室干净整洁,我们把孩子放着托管一会也放心。”休假回陇的韩女士对笔者说道。

  据悉,目前全县2个市级母婴休息室、1个职工子女托管班、18个爱心驿站、职工之家和职工书屋及劳模工作室创建、就业技能培训、职工医疗互助保障等10件实事目前5件已办结,减轻职工因疾病带来经济负担的职工互助保障工作于7月初在全市率先启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