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擦亮美丽市容 守护文明底色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910                  更新时间:2021年9月7日

陇西县综合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监管执法大队不断创新城市治理办法,坚持人性化柔性执法和管理服务工作相结合,市容市貌持续改善,为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擦亮“美丽市容”。



在陇西县南大街、南山新区道路上,非机动车辆乱停乱放、共享单车不按规定停放,对市民安全出行以及车辆正常停放造成了严重影响,本是“绿色出行、方便快捷”的共享单车反而成了堵塞道路交通的“罪魁祸首”。针对这种现象,县综合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监管执法大队本着人性化执法的原则,对乱停乱放车辆及时进行归置摆放,并对乱停乱放车辆的市民耐心讲解管理规定,教育他们规范停车,营造“城市是我家,规范文明靠大家”的良好氛围。于此同时,他们队联合相关部门综合执法,针对长期无人管理、无序停放的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依法依规作出暂停营运处理,集中归置到统一地方,等待共享单车管理运营制度完善后再投入使用。

陇西县综合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监管执法大队市容一中队队长席永刚:通过交警、执法等部门共同治理,清理非机动车962辆,其中哈啰单车900辆。有效提高了城市整洁度。进一步提升群众安全出行意识,规范了道路停车秩序,改善了道路交通状况,营造了良好的市容市貌环境。



文峰镇是交通重镇,车流人流量较大,有着“旱码头”之称。一直以来,市容市貌整治管理存在很大的困难。今年以来,陇西县综合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监管执法大队文峰中队秉承“文峰是我家”的工作理念,耐心疏导交通,全力整顿共享单车等非机动车辆,治理成效显著,文明有序的市容环境受到市民群众的拥护点赞。

陇西县综合执法局市容环境卫生监管执法大队文峰中队队长牟亮亮:要更加的制度化、规范化、精细化,让他们有家的归属感。(记者 文倩倩)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