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祁雪峰到德兴柯寨双泉调研乡村振兴 党史学习教育等重点工作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786                  更新时间:2021年9月9日

  9月6日,县委书记祁雪峰到德兴乡、柯寨和双泉镇调研特色产业发展、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基层党建、党史学习教育等工作。他强调,要聚力乡村产业振兴这一关键,突出特色优势,调优产业结构,健全完善村集体、农企农社利益联结机制,向规模化、标准化、品牌化要效益,为推动乡村全面振兴奠定坚实基础。要围绕进一步深化“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提升实事办理质量水平,更好解决群众困难事、烦心事,持续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祁雪峰先后来到德兴乡马家坪村村内道路建设项目现场、陇西县清海农机农民专业合作社、庙儿湾村、柯寨镇张家湾村和双泉镇胡家门村、陇西县军盛农牧有限公司,通过现场听取工作汇报、实地查看、查阅资料、走访农户等,详细了解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重点项目推进、特色产业培育、农字号企业合作社带动群众抱团发展、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干部驻村、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工作开展和作用发挥,以及党史学习教育“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开展等情况,并就抓好下阶段各项重点工作提出要求。

  祁雪峰强调,产业兴旺是乡村振兴的核心和关键。各乡镇要围绕中药材、全膜玉米、马铃薯种植和牛羊养殖等特色优势产业,加强产业发展整体规划,调整优化产业内部结构,打造“一乡一特、一村一品”产业发展格局。要扶持壮大一批带动力强、经营运行良好的农业合作社,健全完善村集体、农民和合作社以及农头企业间利益联结机制,全面提升农业种植从规模化布局到机械化耕播收获、到产地初级加工再到下游畅通销售的高质量全链条发展水平,实现村集体、农企农社互利共赢。要示范引导农民适度扩大全膜玉米等饲草种植面积,发展壮大舍饲养殖业,走草畜循环化发展路子,努力实现农业种养效益最大化。要按照“产业兴旺、生态宜居、乡风文明、治理有效、生活富裕”的总要求,进一步优化完善乡村振兴示范村建设规划,着眼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完善公共基础设施、改善人居环境,高起点抓好项目谋划,高标准推进项目建设,持续抓好全域无垃圾综合治理,注重基层先进经验的总结提炼,全力打造乡村振兴示范村标杆典范。

  祁雪峰强调,要统筹抓好基层党组织标准化规范化建设、新时代文明实践站所作用发挥和党史学习教育。深入贯彻新时代党的建设总要求和党的组织路线,始终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抓住党史学习教育这个重要契机,建强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切实发挥好基层党组织在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和推动乡村振兴有效衔接方面的核心引领作用,以高质量党建推动高质量发展。要发挥好文明实践站所在宣讲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党的各项方针政策和农业实用新技术等方面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引导广大党员群众将学习成果转化体现到“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和生产生活中去。要下实功出硬招、敢担当勇作为,在破解群众反映集中的共性需求和存在的普遍性问题、发展亟待解决的痛点难点问题、长期未能解决的民生遗留问题等方面多办实事、办出实效,达到建强组织、锻炼党员、凝聚群众的功效,让广大群众切身感受到实践活动带来的新气象新变化。同时各乡镇各村要健全完善“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台账资料,做到实事办理善始善终、有章可循,成效体现前后对比、一目了然。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