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全省唯一!全国最佳案例!陇西《推行“三项指数”考评机制的实践与思考》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40                  更新时间:2021年9月14日

记者从陇西县委组织部获悉,今年7月,陇西县选送的《推行“三项指数”考评机制的实践与思考》,被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和中国组织人事报社联合表彰为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这也是甘肃省唯一获此殊荣的案例。

中国浦东干部学院、人民网、中国共产党新闻网、中国组织人事报社自2018年9月开始,以“提升基层党组织组织力、提高基层党建质量”为主题,面向全国开展第五届全国基层党建创新典型案例征集评选活动。经过网上展示、网上公示、初评、复评和终评等环节,最后评出全国基层党建创新最佳案例和优秀案例共80个,其中最佳案例30个、优秀案例50个。终评结果于2020年7月在人民网进行了公示,今年7月正式进行命名表彰。

2016年,陇西县学习借鉴“浙江经验”,在深入调研、先行试点、总结规范的基础上,率先在农村建立推行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党员先锋指数、乡村干部服务指数“三项指数”考评管理机制。通过近年来的运行实践,“三项指数”有效激发了基层活力,增强了党员意识,提升了服务水平,有力推动了脱贫攻坚和农村重点工作抓实见效,为新时期加强基层党组织建设和党员、干部日常管理提供了有益探索。为了扩大创新实践成果,今年3月陇西县委组织部专门下发通知全域推行“三项指数”考评管理机制。基层党组织堡垒指数考评对象扩展到全县村(社区)、机关事业单位和国有企业党组织、非公经济组织和社会组织党组织。党员先锋指数考评对象为全县所有党员,年老体弱、长期生病、卧床不起等生活无法自理的党员,可不纳入考评。干部服务指数考评对象确定为全县所有乡镇干部、村(社区)干部和机关事业单位干部。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