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时政要闻

祁雪峰主持召开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107                  更新时间:2021年9月14日

9月10日下午,陇西县创建全国文明城市推进会召开,县委书记祁雪峰主持并讲话。

县委副书记、代县长田学荣出席并讲话,县领导包翠霞、张芳芳、王恩茂、汪进玉、李想忠、李双梅、韩玉海出席会议。

祁雪峰讲话指出,要正视差距,认清我县创城工作面临的严峻形势。陇西作为首次提名的县级城市,在创建基础和经验上相对不足,对照测评内容、标准和方式,当前面临的压力和挑战非常大,相关部门重视程度还不够,缺乏工作积极性和主动性,城市基础设施硬件建设还有欠账,社会氛围营造还不够浓厚,创建成效还不明显。各级各部门要将创建全国文明城市作为提升陇西形象的一次重大机遇,切实增强工作责任感、使命感,全力以赴推动各项创建工作取得实实在在成效。

祁雪峰强调,要明确重点,主动认领工作任务,确保高标准高质量落实到位。各责任单位要严格按照职责分工,对照有关创建工作实施方案和指标要求,对上报省文明办的28类477个实地考察点位进行全面检查,认真准备,尽快整改问题、弥补短板、迎头赶上,切实提升创建水平。各有关部门要按照时间节点和任务要求,集中精力抓创建,多措并举攻坚克难,加班加点促进度,高效推进各项工作,确保在最短时限内取得明显成效。要明晰工作责任,强化协调配合。宣传部要做好牵头抓总、全面指导、一线督办,各部门要履行职责、强力推进,同时要发动全社会积极参与,时刻保持临战状态,以最昂扬的斗志、最有力的举措、最负责任的态度,全力以赴做好冲刺阶段各项工作任务落实,力争在全国文明城市测评中取得良好成绩。

田学荣强调,要对照标准,抓住重点,严格按照全国文明城市创建测评指标要求,认真做好全县各实地考察点位达标建设工作。要统筹推进,强化协作,各部门要结合实际、发挥优势,将创建工作同项目建设有机结合起来,与业务开展有机结合起来,相互之间做好协作配合,形成工作合力,群策群力、多措并举解决机制、人员、资金保障问题,确保创建各项工作深入高效推进。

会上,县委常委、宣传部部长包翠霞汇报了全国文明城市创建工作进展情况,县住建、公安、市场监管、综合执法、教育、卫生健康、交通运输、文体广电和旅游等牵头部门分别就工作进展情况汇报发言。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