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兰召开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038                  更新时间:2021年9月30日

尹弘在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强调

压实责任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 因地制宜扎实推进乡村全面振兴

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第六次全体会议9月29日上午在兰州召开。省委书记、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尹弘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有关重要论述,把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作为乡村振兴的基本前提和首要任务,因地制宜推进乡村产业、人才、文化、生态、组织“五个振兴”,努力促进农业高质高效、乡村宜居宜业、农民富裕富足,全面加快我省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

省长、省委农村工作领导小组(省实施乡村振兴战略领导小组)组长任振鹤讲话。省领导孙伟、马廷礼、刘昌林、李元平、石谋军等出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同乡村振兴有效衔接的重要讲话精神,传达学习了中央有关会议和文件精神,通报了今年以来重点任务进展,听取了有关情况汇报,安排部署了下一阶段重点工作。

尹弘强调,要严格落实“四个不摘”要求,持续巩固脱贫攻坚成果,加强对所有农村人口监测,切实做到监测对象应纳尽纳,综合施策加大帮扶力度,对照巩固脱贫成果后评估要求抓好重点任务,牢牢守住防止发生规模性返贫底线。要围绕全省“三农”工作大局,重视科技创新、规模经营、龙头带动培育壮大乡村产业,坚持建新和护旧相结合开展乡村建设示范行动,以基层党组织为引领完善乡村治理体系,注重提升致富技能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全面加快农业农村现代化进程。要理顺乡村振兴体制机制,遵循规律、因地制宜发展县域经济,统筹规划积极促进城乡互动,认真做好扎实推动共同富裕各项工作。要切实加强组织领导,强化五级书记抓乡村振兴责任,抓好换届后基层干部政策培训和业务培训,着力提升推进乡村振兴能力本领,凝聚形成齐抓共管整体合力。

任振鹤强调,要看成绩、增信心,用好我省以产业打底、环境革命、示范建设、乡村善治抓巩固促振兴的有益做法,以典型引路扩面提质,有力有序推进各项工作。要学经验、拓思路,注重资源统筹配置加强规划引领,做好政策集成配套,强化体制机制创新,以强烈的责任担当和严实作风巩固来之不易的发展势头。要盯落实、抓成效,以有效衔接为抓手,互学互鉴争先创优,统筹谋划搞好布局,依法从实尽责把各项工作往前赶,推动新阶段农业农村发展开好局起好步。

会议以视频形式开至县一级。(张富贵 孟捷)

 

来源:中国甘肃网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