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党建动态

【疫线动态】陇西:党旗高扬聚合力 抗击疫情勇担当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506                  更新时间:2021年10月29日

战“疫”进行时,党员请出列!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疫”中,每一名共产党员挺身而出,一个个战斗堡垒巍然屹立。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面对新一轮疫情,陇西县党员干部迅速集结,全面落实联防联控措施,各小区门口立即设起党员先锋岗,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们驻守疫情防控一线,筑起坚实防控网。

 

 

 

记者在巩昌镇长安公馆、开元华府、金泰润园等小区看到,小区门口党旗飘扬,社区网格员和负责包抓小区的机关单位党员干部建起疫情防控党员先锋岗。查码、登记、体温测量、疫情防控宣传……每一个流程工作人员都紧盯严防。

陇西县巩昌镇北城社区网格员杨雅婕:我们的工作是同包抓单位、还有物业公司,一起做好返陇人员的登记。对于兰州等地及其他外来人员登记,还有温度监控,还有对小区内出入人员进行,观看他们的健康码以及行程码,对有黄码的人我们实行居家监测,及时联系防疫站的人,对他们进行上门核酸检测。

 

 


面对工作人员的仔细询问和细心叮嘱,小区居民都积极主动配合,提前扫码、出示健康码、行程码,部分上了年纪的居民也在工作人员的耐心指导下一一出示健康码。

开元华府小区住户王女士:我觉得大家应该主动配合一下疫情防控工作人员,他们一天24小时在这么寒冷的天,从早上到晚上不间断的在进出口,维护我们疫情防控的秩序。希望大家配合一下提前出示二维码。

越是艰难时刻,越是重任在肩。为尽快排摸清楚中高风险区来陇人员,紧紧抓住疫情防控主动权,身穿红马甲的网格员和党员志愿者们,不惧严寒,每天24小时不间断工作,暖暖的一抹红成为疫情防控一线的中坚力量。

 

 


 开元华府小区包抓工作人员姚小丽:我们是陇西县财政局的职工,从10月22号中午12点开始,我们全员出动,安排88人对开元华府小区的22栋楼2453户5027人,分两种模式进行排查,一个就是进出口排查登记,还有一个就是入户登记排摸,严格落实13个坚决禁止,对咱们这个小区进行严格的排摸检查。

连日来,在文峰镇各小区、社区的疫情防控监测点,党员干部在迎风飘扬的党旗下,身着红马甲,佩戴党徽,监督进出人员扫码、测温、登记,平均每天登记进出车辆200多辆,扫码登记500多人次。

陇西县文峰镇交通社区党委书记兼居委会主任杨誓强:社区干部以及镇上抽调干部、以及县直单位干部,全部划分到所在的43栋楼215个单元,进行了严格的责任落实。落实之后进行了常规化防控,入户排摸。截止目前,我们第一遍排摸已经完全排摸完毕。现在,主要任务是我们进行门口登记、扫码,然后主要是排摸出来的特殊人员进行管控,常规化管控。

 

 


正能量不断聚集,众志成城抗击疫情的主旋律不断回响,党员干部用恪尽职守、直面风险的姿态,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着初心和使命,共筑坚强堡垒阻击疫情。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