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疫情防控陇西在行动】姚建军:疫情防控战一线的排头兵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2138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9日

  陇西县文峰镇四十铺村疫情防控监测点是进入陇西的东大门。这几天,迎着秋末冬初的寒风,身穿荧光服的交警们正在仔细排查过往车辆。防控队伍中,有一个身影,略显苍老但行动干脆、目光坚毅,他就是58岁的陇西县交警大队宣传室主任姚建军。

  虽然马上就要退休了,但在执勤点,他主动带领年轻交警连续奋战,认真查验,从不喊累。用他自己的话说,“关键时刻,党员就要站出来,决不能忘记党旗下的誓言。”

  陇西县交警大队宣传室主任 姚建军:我作为一个有39年党龄的老党员,在疫情当前我们坚决响应上级的号召,在自己的疫情防控点坚决做到不漏一车,不漏一人,为打赢这次疫情阻击战,我作为一个老党员要贡献出自己的力量。

  退伍不褪色。姚建军是一名退役军人,他1981年入伍,1983年入党,1996年转业到陇西县公安局交警大队工作至今。面对新一轮疫情,在认真执勤之余,他奔走在疫情一线挖掘先进典型,用实际行动诠释着一名共产党员的责任担当和初心使命。

  陇西县交警大队宣传室主任 姚建军:除了自己在疫情点执勤之外,还要在防控一线挖掘我们交管系统感人的事迹,推送到上级媒体,让大家都知道疫情不断,警察不退,榜样的力量是无穷的。

一个标准的军礼,这是姚建军工作里“最帅”动作。他查验完车辆,都会热情提醒过往司机及行人佩戴好口罩、做好自我防护。近期,一段“在寒冷的深夜,陇西公安执勤交警在值守点打拳取暖”的视频火了,他的作者就是姚建军。此次疫情爆发以来,在工作之余,他辗转多个执勤点,挖掘典型,制作抖音、快手十多条,极大地鼓舞了大家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的士气。

  陇西县交警大队三级警长陈志芳:姚建军同志不仅是交警战线的领路人,而且还是排头兵。马上退休的他始终冲在一线,战斗在最前。经常是舍小家为大家,放弃休息日,执完勤之后又跑到最艰苦的地方进行宣传采访,把交警最美的一面展现给大家。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