网站首页时政要闻党建动态基层党建干部工作公告公示人才天地老干部工作党史知识组工文萃领导讲话
  您的当前位置:首页 >基层党建

非公党组织抗疫在线 助力答好防控“附加题”
 文章来源:本站原创              点击数: 1831                  更新时间:2021年11月9日

抗击疫情,是一场没有硝烟的战争。在这场战争中,巩昌镇辖区非公党组织和广大党员紧跟疫情防控形势,举党旗作表率,亮党徽当先锋,助力答好疫情防控“附加题”。


同向而行筑牢“防火墙”

全省新一轮疫情伊始,桥南家居建材城5名党员主动请缨,发挥“领头雁”作用,划分党员责任区,开展“我是党员,我先上”行动,严格把好防疫安全关口,他们或对司乘人员测量体温,或对来往车辆进行消毒,或对来往人员进行登记……以实际行动彰显党员的奉献精神和责任担当,为疫情防控注入非公党组织的红色力量。

这只不过是辖区内非公党组织党员职工参与疫情防控的一个缩影。截至目前,辖区非公经济党组织成立以党员为主的10支党员志愿服务队,设立党员先锋岗3个,责任服务岗6个,设立疫情防控监测点10处,参与疫情防控党员50人次。             


同心而行守好“安全门”

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重点在防,落实关键在社区。丽苑新城共有居民3224户9700多人,疫情防控任务艰巨,所在锦宏物业管理党支部坚持把战斗堡垒挺在防控工作最前沿,建立“社区+物业”双网格员模式,严格小区物业管理,全面落实防疫宣传、值班值守、测温登记、信息排摸等措施,加大公共区域消毒频次,设置分类垃圾桶,畅通“24小时服务热线”,协助疫情防控检测点临时党支部把好防疫安全关口,全力开展疫情联防联控。

同时,支部还充分发挥公司优势,积极履行社会责任,通过餐饮流动车,坚持每天为小区网格化值班值守人员配送“爱心餐”,让“疫”线有爱、“疫”线温暖。


同力而行充当“压舱石”

疫情当前,巩昌非公党建站积极组织辖区非公党组织将支部的政治优势、组织优势和群众优势转化为战疫优势,全力打好疫情防控和生产经营“双线战疫”,切实发挥了“红色引擎”作用。

中天药业是辖区22个非公党支部之一,疫情防控遭遇战、阻击战以来,党支部充分利用钉钉、微信等平台,及时召开支部会议,传达学习各级关于疫情防控政策,严格按照“外防输入、内做排查”的防控要求,设立测温枪、免洗手液、公共场所出入登记表以及员工来陇排查登记表,严格落实一米线、扫码、员工戴口罩等防疫措施。同时结合企业实际,及时收集整理、协调解决员工和企业面临的困难和问题,努力将疫情对生产经营的影响降到最小,推动企业平稳有序运行。

 

 

备案号:陇ICP备16001680号-1   甘公网安备 62112202000007
技术支持:陇西县融媒体中心  版权所有:中共陇西县委组织部